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物製劑 抑制治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雖然牛皮癬無法根治,但若有效控制,可過正常生活,並減低日後復發的機會。「醫生會根據牛皮癬的嚴重程度、種類和患者對治療的反應,選擇不同的方法。傳統的治療包括非處方的外用藥物,如類固醇或煤焦油軟膏,及處方治療如維生素D治療,另外又有光學療法的紫外光療法,和系統性療法,如甲氨喋呤(MTX)及環胞素。」

 「最新的治療選擇是生物製劑,屬於系統性療法,適合中度至嚴重程度的病患者,並可治療因牛皮癬引起的關節炎。舊有的生物製劑如因福利美(Infliximab)及依那西普(Etanercept),主要抑制腫瘤壞死因子(TNF-a),而最新的皮下注射生物製劑喜達諾(Ustekinumab),則在牛皮癬形成的過程中,更早一步抑制過度活躍的免疫系統,防止IL-12和IL-23令T細胞變得活躍,從而控制牛皮癬。」

 「相比起其他生物製劑,新的藥物治療效果相若,但只需要每3個月注射1針,即全年4針,較因福利美的6至8針,及依那西普的52針,注射次數減少,因此可令患者的注射傷口出現較少的不良反應,如紅腫、疼痛、發炎等,從而提升生活素質,同時在早一步引起牛皮癬的免疫反應開始前,先抑制引起反應的蛋白,達到令人滿意的療效及皮膚改善程度。」

相關新聞
牛皮癬新製劑提升患者生活素質 (2010-05-22) (圖)
注射前及注射後 (2010-05-22) (圖)
免疫系統失調疾病 (2010-05-22) (圖)
因子壞死引致發炎 (2010-05-22) (圖)
生物製劑 抑制治療 (2010-05-22) (圖)
注射前及注射後 (2010-05-22) (圖)
健康營人:保鈣時機 (2010-05-22)
健康講座 (2010-05-22)
健康講座 (2010-05-22)
新醫事:慷慨捐贈 再造生命 (2010-05-22) (圖)
慎用抗生素 減抗藥性風險 (2010-05-08) (圖)
抗生素只針對細菌 (2010-05-08) (圖)
感冒由病毒引起 抗生素無效 (2010-05-08) (圖)
療程不同 宜跟足醫生指引 (2010-05-08) (圖)
胡亂停藥 產生抗藥性 (2010-05-08) (圖)
常與消炎藥混淆 (2010-05-08) (圖)
新單劑量 加強依從性 (2010-05-08) (圖)
健康營人:提升新陳代謝(二) (2010-05-08) (圖)
新書推介:中華茶飲養生大全 (2010-05-08) (圖)
多跳繩 強心健體 (2010-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