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援川遠程醫學網絡平台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援助四川災區援建及修復的「遠程醫學網絡平台」,在成都舉行啟動儀式。本報記者江雨馨 攝

 【本報駐成都記者江雨馨27日電】由香港特區政府出資5,660萬元援建及修復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遠程醫學網絡平台」,今日在成都市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正式啟動。第一期項目受援單位管理人員培訓班也同時揭幕。當局預計,遠程醫學網絡平台於2011年5月全面建成後,四川51個地震重災區的數百家醫院和鄉鎮衛生院,都可通過網絡視頻方式,與省內醫學專家進行實時遠程會診。

 據介紹,川大華西醫院於2002年建立遠程醫學網絡平台。華西醫院專家醫生可以借助該平台用視頻方式與當地醫生對病人進行會診,還可開展培訓工作。由於受到5.12汶川大地震影響,已經建立起的部分遠程醫學網絡平台遭受嚴重破壞。

具視頻會診培訓醫護功能

 在啟動儀式上,港方表示,將在四川省內51個地震極重災區和重災區,88個一般災區的部分地區,186家二級及二級以上醫院,100家鄉鎮衛生院重建或新建遠程網絡平台。這些醫院在接診疑難病例後,可通過網絡視頻系統,與華西醫院的醫生「面對面」交流,獲得人力和技術支持,醫護人員和管理人員還可遠程接受華西醫院的技術培訓。這一創舉將徹底改變四川省內等級較低的醫院遇到無法處理的危重病人時,只能將病人轉到更好的醫院求治的狀況。

 參加今天啟動儀式的香港特區醫管局素質與安全部總行政經理劉少懷介紹說,汶川地震後,香港共援建四川151個項目,今天啟動的這個醫學網絡平台是唯一一個非建築類的援建項目。他希望在保證高質量的前提下,盡快建成投入使用,讓基層醫院患者能夠享受到更快、更好的醫治。

相關新聞
楊釗劉宇新曾智明200萬捐暨大 (2010-05-28) (圖)
港援川遠程醫學網絡平台啟動 (2010-05-28) (圖)
港府4千萬援滇抗旱 世紀金源千萬捐水利 (2010-05-28)
廠商會歡迎贛工商聯代表團 (2010-05-28) (圖)
匡智會社企匡智園開幕 (2010-05-28) (圖)
星雲真善美新聞獎 擴至內地港星馬 (2010-05-28) (圖)
百米巨「佛」現香江 (2010-05-28)
福建體育會男女乒賽煞科 (2010-05-28) (圖)
贛名優農產在裕華展示 (2010-05-27) (圖)
參觀農產品 (2010-05-27) (圖)
致贈紀念品 (2010-05-27) (圖)
靈山世界公益論壇發起人聚無錫 (2010-05-27) (圖)
李薊貽新總商會講 香港精神偷不走 (2010-05-27) (圖)
黑省政協代表團訪潮商會 (2010-05-27) (圖)
道聯辦道教節書畫展開幕 (2010-05-27) (圖)
天佛堂天后巡遊逾300人參與 (2010-05-27) (圖)
饒平鄉會換屆 黃皆春任會長 (2010-05-26) (圖)
致送紀念品 (2010-05-26) (圖)
致送紀念品 (2010-05-26) (圖)
接受紀念品 (2010-05-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