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成2大學男生 未嚐戀愛滋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港女專橫?港女現實?一項有關大學男生的調查卻發現,男生被動,錯誤揣測女生重視經濟條件,令32%受訪大學男生愛情「交白卷」,從未嚐戀愛滋味,70%受訪者認為難以覓得伴侶。調查亦發現,受訪男生最重視伴侶的品格,重視身材或美貌的受訪者佔24.4%。有大學男生也表示,批評港女難以服侍只是片面的說法,港男不懂女人心,才是導致兩性關係惡化或戀情告吹的主因。

7成認為難尋伴侶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系本月訪問610名來自9間大學及院校的男學生,了解他們擇偶的條件。調查發現,32%受訪者至今從未有拍拖經驗,58%曾拍拖1至3次,亦有1%人曾拍拖超過10次。66%受訪者目前未有拍拖,70%更認為難以尋找伴侶。

 「蜜運」中的受訪者,主要透過同學及朋友(90%)認識伴侶,另有5%透過極速配對認識伴侶,82%人認定現時的伴侶為結婚對象。48%受訪者渴望26至30歲結婚,亦有少數人考慮在21至25歲結婚(5%)。

 至於擇偶條件,逾半受訪者認為品行最重要(57.9%),其次是性格(53.6%)及有共同喜好(18.8%),認為樣貌及身材重要的受訪者,分別佔14.6%及9.8%。要成功找到理想對象,受訪者認為經濟狀況(41.9%)及才幹(31.3%)是吸引異性的重要條件,其次是改善外形(29%)、參加社交活動(27%)及提高學歷(22%)。

 精神科醫生曾繁光分析調查結果時表示,目前港人的兩性關係已有變化,「不像以前男仔要有車有樓,才可追女仔,男生不要太看重個人的經濟和外表,應以幽默感和情趣打動女人心。」

女生擇偶重成熟度

 現時就讀樹大新聞與傳播系2年級的何同學曾有一次拍拖經驗,但戀情只維持3個月便告終,他歸咎自己不了解女生想法,「很多人批評港女性格不好,但我覺得反而是男孩子不了解女性想法,而且男生不夠主動,令男女關係惡化。」同樣就讀樹大2年級的Sandy則認為,大多的女生擇偶,較重視男生的成熟度,經濟反而是較次要因素。

相關新聞
特首籲港起錨 推動民主前航 (圖)
揮汗單張派不停 團隊盡力爭支持
落區顯誠意 市民多稱許 (圖)
名酒拍賣交易1.52億 史上第2高 (圖)
襲港手足口病疑變種 轉攻成人奪1命 (圖)
幼園冀津貼消毒
病毒可活兩周 洗手液難消滅 (圖)
5大名酒成交價 (圖)
夾屋剩餘單位
838夾屋貨尾 九成單位售出 (圖)
馬頭圍重建 單位樸實化
大熊貓「奇妙」「蜀祥」贈澳門 (圖)
消防處籌食肆資料電腦化
皇仁生研瞌睡 健康賽奪冠 (圖)
九成高學歷長者樂於再就業
AFT淨化系統除黑煙 生產局研發推廣 (圖)
林瑞麟以踢波忌企喻政改 (圖)
學者讚新招「破格」 成功聚焦
行會3員專業角度冀支持「全贏」方案
3成2大學男生 未嚐戀愛滋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