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與青海合作 推學生交流計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海省教育廳副廳長任亞麗接受本報記者訪問。

 【本報記者王玨、羅洪嘯西寧8日電】為促進青海與香港兩地青少年的交流與合作,加強兩地青少年的互信了解,青海省教育廳與本報攜手合作,共同為兩地青少年交流搭建平台,建立互動機制。

韓力副社長將代表締約

 本月11日,雙方將在「2010青洽會外商投資環境說明會暨香港《文匯報》青海辦事處揭牌儀式招待酒會」上,由未來之星基金會主席、本報副社長韓力與青海省教育廳負責人簽署青港學生交流備忘錄。今後,不僅香港學子將定期踏足神秘的青藏高原體驗國情,也將首次有組織地促成青海學子走出高原赴港交流,親身感受「東方之珠」的神奇魅力。

 根據協議,雙方將於每年寒暑假期間,組織青海、香港的優秀青少年8至10人互訪參觀交流。協議期暫定5年,首次雙向交流於今年7、8月間舉行。7月組織8名藏族大學生及高中生赴香港參觀交流,他們還將參加在香港舉辦的「4.14玉樹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圖片展」,並與香港大學生一起承擔現場講解工作;8月份,8位香港青少年代表將赴青海參觀交流。

港叢海集團冼海珠贊助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叢海投資集團董事長冼海珠聽聞此事,慷慨解囊,毅然決定對該交流活動所涉及的食宿交通等相關費用予以全額資助。

 青海省教育廳副廳長任亞麗今天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協議的簽署,將首次有組織地促成青海學子走出青藏高原、赴港交流,親身走進嚮往的香港,感受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的魅力,有助他們增長見識、拓展視野,相信這將是他們一生難忘的珍貴回憶。同時,香港學子也可藉訪問青海,領略高原風土人情,深入認識及了解西部地區社會、經濟、文化教育的發展情況,引發對中國國情深層次的思考和探索。

相關新聞
新界社聯銀禧 千人同賀 (2010-06-09) (圖)
本報與青海合作 推學生交流計劃 (2010-06-09) (圖)
紅會慶鑽禧 邵逸夫捐1億建新廈 (2010-06-09) (圖)
百仁基金董事會就職 (2010-06-08) (圖)
頒發選任證書 (2010-06-08)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0-06-08) (圖)
第二屆百仁基金董事會首長 (2010-06-08)
教聯捐105萬玉樹建校 沈默贈國畫 (2010-06-08) (圖)
致送《和諧頌》畫作 (2010-06-08) (圖)
房協愛心隊探長者賀雙親節 (2010-06-08) (圖)
松柏之星慈善會會董就職 (2010-06-08)
名家畫虎展開幕 (2010-06-08) (圖)
交接儀式 (2010-06-08) (圖)
港區婦代聯誼會訪閩 (2010-06-07) (圖)
中總會員30人 遊台北交流聯誼 (2010-06-07) (圖)
中企協舉辦象棋友誼賽 (2010-06-07) (圖)
利東互助會首屆委員就職 (2010-06-07) (圖)
屋苑園林新地奪10獎 (2010-06-07) (圖)
書畫篆刻學會辦作品展 (2010-06-07) (圖)
龍湖鄉聯青委會郊遊 (2010-06-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