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富豪最愛鐘錶名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各類奢侈品價格均較去年大幅上升,新生代富豪要過去年同樣質素的生活需多花2,420萬元。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13日電】「2010胡潤富豪消費價格指數」調查指出,中國的富豪最喜愛鐘錶、房車等頂級奢侈品。中國富豪們平均擁有4.4隻名錶、3輛豪車。他們最中意的名錶當屬百達翡麗,賓利歐陸飛馳是最受青睞的超級豪華自駕車。香港是富豪們最喜愛的國內旅遊目的地之一。

平均擁3名車4名錶

 據介紹,最受中國富豪青睞的珠寶品牌是卡地亞,時裝是喬治.阿瑪尼,勞斯萊斯幻影則是最受富豪青睞的超級豪華商務車。另外,路易十三是今年最受富豪喜愛的豪華洋酒,超級豪華威士忌冠軍是皇家禮炮。國產品牌茅台酒則榮登最受青睞的白酒冠軍。

 榜單中還調查了千萬富豪的生活方式。旅遊、高爾夫和游泳是中國千萬富豪最青睞的休閒方式。40%的千萬富豪都打高爾夫,他們的平均差點為98桿。另外,近兩年來富豪們的出國頻率也在持續增長,比兩年前增長了40%。美國、法國和澳大利亞是富豪最青睞的國際旅遊目的地;三亞、香港和雲南是富豪最喜愛的國內旅遊目的地。

 在收藏方面,手錶和珠寶收藏人數變化不大,以34%的比例排名第一;古代字畫吸引了四分一富豪的收藏目光;當代藝術品以13%的比例排名第三;汽車、酒和瓷器緊隨其後。

相關新聞
吉爾吉斯騷亂 7000華人被困 (圖)
吉國種族衝突蔓延 政府下令格殺暴民 (圖)
商務部籲暫緩吉國投資 (圖)
內地新貴門檻升至1.1億 (圖)
內地富豪最愛鐘錶名車 (圖)
中國富豪兩億購新加坡豪宅 (圖)
端午前夕天價粽 節日腐敗藏其中 (圖)
豪華包裝粽 廣州遭冷待
漫畫大師華君武病逝 (圖)
接受溫總邀請 菅直人將訪華 (圖)
華君武小檔案
藥監局副局長涉違紀免職 (圖)
富士康官方調查報告將公開
抗美援朝60周年 中朝首次合拍電影
七部門推公租房 紓「夾心層」住房難
環保部官員: 整治重金屬污染
毒蛾威脅52萬畝川森林 (圖)
穗嬰幼兒奶粉漲價
窮人捱貴菜 廣州補貼1800萬
京網球館頂板坍塌 1死10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