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韓月底黃海演習 核航母逼京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將參與美韓在黃海的聯合反潛演習。

 【本報訊】據《北京日報》綜合報道:6月底,美國和韓國將在黃海展開一場大規模的聯合反潛演習,且世界上噸位最大航母之一「喬治.華盛頓」號也將參加。美國國防官員指,此次演習是為了向朝鮮傳遞一個訊息─美國在必要的情況下將會協防韓國。

 韓國國防部政策室長張光日(音譯)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指,韓美原定於8日至11日展開的聯合反潛演習將推遲到6月底,因「美方需要更多時間準備」。美方早前透露,核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將在十餘艘其他艦艇護衛下,從日本駛到黃海。演習的重點是檢驗美韓兩方發射炮彈、投放反潛炸彈和截取敵方情報的能力。

 美聯社評論說,黃海是包括中國首都北京在內的華北地區的門戶,一旦美國攻擊航母進入,中國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都將處於其攻擊範圍之內,是極具挑釁性的舉動。

分析:或損中美互信

 有中國軍事評論員分析指,航母是繼韓國總統李明博所屬黨派在地方選舉中慘敗後,美方為了給更強力的支持予韓國、威懾朝鮮而出動的。亦有分析指航母是為了防止南北韓發生衝突,或在發生衝突時迅速控制局勢用。還有分析指,美國是要「顯示在東北亞的軍事存在和影響」。

 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少將楊毅說:「在中美軍事交流低迷時期,這種做法恐怕會進一步傷害兩國軍事互信。」

相關新聞
兩萬華人巴黎遊行 籲改善當地治安 (圖)
遊行後爆衝突 警方發射催淚彈 (圖)
旅法華人維權路艱難
美韓月底黃海演習 核航母逼京津 (圖)
中澳簽680億協議 涉礦業電信 (圖)
李小鵬任山西常務副省長
反傾銷中國陶瓷 歐盟正式立案
秘魯華漢父親節槍殺3家人
「黑駐京辦」仍活躍京城 (圖)
前駐京辦管理官員:整頓不能以偏概全
專家:料人民幣緩升至少3% (圖)
宣傳不足 京民不知「亞洲熄燈日」 (圖)
近億新生代農民工 八成未婚
老蔣身邊臥底11年 中共最牛女諜去世 (圖)
世博禮儀小姐 受航空公司青睞
京滬高鐵 有望提前明年通車
逾六成國民 認為通脹嚴重 (圖)
滬寧城際鐵路 (圖)
平頂山礦難47死 胡溫關注 (圖)
神州小議:社會轉型尤須提防「人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