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雨吹塌巨樹 中環途人險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區政府合署西座附近塌樹倒在皇后大道中。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平日人潮如鯽的中區政府總部對開,險重演早前沙田大樹壓斃途人慘劇。現場部分大樹已列作有倒塌危險,昨日一棵10米高細葉榕,在連場大雨下突告連根拔起倒塌,橫臥皇后大道中,儘管正值假期兼大雨,途人稀少,但仍有1名打傘路經的老翁遭壓傷頭部,1輛途經的士亦被樹冠擊中「淹沒」,司機與1名女乘客同受輕傷。

樹根發黑 疑早有問題

 塌樹現場為中區政府總部西座對開炮台里山坡邊花槽,倒塌的細葉榕高逾10米,粗約1米,倒下時壓向皇后大道中近雪廠街交界行人路及馬路。現場所見,該大樹根部部分發黑發霉,不排除健康早有問題。有消息更指,該樹早前已被有關部門列作有潛在倒塌危險的樹木之一,相信該樹在惡劣天氣下終不支倒塌。

 事發昨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已發出雷暴警告多時,距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亦不到10分鐘,強風及雨勢不斷,1名63歲老翁陳×財冒雨打傘途經上址時,該棵細葉榕突連根拔起傾塌,陳翁拚命走避,惟仍被部分枝椏擊中頭部,當場倒地頭破血流。

 同時間,皇后大道中往中環方向慢線,剛好有一輛的士經過,據梁姓(42歲)司機表示,當時載著1名在杏花h上車的女乘客往中環娛樂行,至上址時因車多慢駛,未料甫駛過交通燈位,突聞一陣嘩啦巨響,隨即眼前一黑,他緊急剎車,結果頭部撼向蜇L受傷,的士被塌下的巨大樹冠「淹沒」,擋風玻璃爆裂。

衝鋒車駛經 警冒雨救人

 剛好1輛警方衝鋒車經過,警員見狀立即通報上峰增援並下車冒雨救人。其間警員小心救出被大樹壓傷頭部的陳翁,交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救治,至於遭大樹「淹沒」的士,因車門被樹椏頂住無法開啟,需消防員鋸斷移開才能將2人救出,梁姓司機受輕傷,後座30餘歲女乘客則受驚過度不適,雙雙由另1輛救護車送院敷治。

 3名傷者經送醫院救治後,其中男途人傷勢較為嚴重需留醫觀察,的士司機與女乘客則無礙出院。

 意外後,警方即時封鎖該段皇后大道中,食環署鋸樹組人員亦奉召到場將塌下大樹鋸成多截運走,由於清理需時,現場交通一度大為擠塞,車龍至下午4時許始逐漸疏導。

相關新聞
胡錦濤: 當前經濟首務 確保強勁增長 (圖)
港首4月會展商務客增27% (圖)
警搗最大外圍 檢1.7億波馬纜 (圖)
最低工資將出籠 安老院臨倒閉潮 (圖)
內地公務機 2020年將逾千架 (圖)
內地倡推惠民措施 促民族穩定 (圖)
兵馬俑1號坑驚現將軍俑 (圖)
本報與韓國《亞洲經濟》簽合作協議 (圖)
穗民自駕搶購限價房惹爭議
南方暴雨初遏 損失838億 (圖)
雖居豪宅 郭台銘慳電常關燈 (圖)
江丙坤今赴重慶 出席第5次陳江會 (圖)
風雨吹塌巨樹 中環途人險死 (圖)
黃碧雲劉慧卿 反擊語言暴力 (圖)
瓻今料高開 本周或衝21000 (圖)
多哈談判難產 中國斥美元兇 (圖)
攀牙島撞快艇 42傷多外籍客 (圖)
法隊世盃出局 釀身份危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