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得心儀港校 深生回流升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程朗(左)獲首志願學校錄取,他和媽媽都很開心。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深圳6日電】深圳兩所港人子弟學校—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及東方英文書院今年首次參與香港升中派位。有關結果今日揭盅,兩校分別有26名及5名港生參與派位。有派得心儀港校的港生表示,一家正在深圳居住,但家人已斥資在港買樓,為她返港讀書做好準備;亦有學生「縮沙」,明確放棄回港升學。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港方校長廖翔顯表示,由於今年是首屆參與派位,因此處理派位組別等資料時只綜合學生在內地的成績。但該批學生在香港升中後的考試成績及表現,將可對照出他們於整體港生中處於甚麼水平,也將成為下一屆學生參與香港升中派位的參考標準,故學校亦十分緊張。

仿世盃球員跪地慶祝

 本報曾採訪過的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小六學生程朗,是校內的體育尖子,他表示已順利獲沙田賽馬會體藝中學錄取。今天仍在參加學校畢業考試的他,考完第一場試才收到老師遞來的通知單,「之前很緊張,一看是賽馬會中學,太高興了。」他興奮地稱自己當時激動得像個巴西球員入球後跪在草坪上那樣當場跪在地上,周圍的同學也紛紛抱住他慶祝。

 程媽媽也十分開心,對於兒子屬首屆試驗參與香港派位,她認為有好有壞,最主要都是看學生自己表現,「盡力做好就無所謂。」

 同被賽馬會體藝中學錄取的女生黃謙柔亦很滿意結果。她一家現時在深圳租房住,但為了她升讀中學,早前特意在沙田買屋,可謂用心良苦。黃謙柔覺得深圳升中壓力太大,故想回港讀書,「有親戚計劃報考深圳一重點中學,初一時已經在讀初三的內容。」

 另外一名學生黃曉麗原計劃就讀上水區的學校,但錄取她的卻是粉嶺另一中學,頗有些失望,「路程有點遠,且對這個學校一點都不了解。」她指會回家和媽媽商量後再作打算。

看好內地前景 不少人留深升中

 東方英文書院僅有5位同學參加派位。由於幾位家長均在香港,學校港台部教學主任林文平昨特意在香港住酒店,以便家長一早領取派位證。他指,有2個學生申請到心儀的中學,非常開心,有學生覺得所錄學校離家較遠打算「叩門」,另有一名港生則明確放棄回港。

 據悉,有不少家長因為居深或者看好內地發展前景,選擇讓子女留深升中。羅湖港人子弟學校五年級97名港生,申請下一年參加派位的僅30人。

相關新聞
「新英中」成寵兒 叩門申請激增 (圖)
叩門人數及競爭情況 (圖)
派得心儀港校 深生回流升學 (圖)
兒女際遇不一 悲喜媽媽露真情 (圖)
「唐氏小妹」尋校 求近家門便照料 (圖)
疑升中爭執打仔 躁母被捕 (圖)
難免失望 (圖)
泳術取勝 (圖)
通識路路通:超時工作捱到殘 港人健康亮紅燈 (圖)
|新|聞|背|景|
相關概念:健康定義
小練習 (圖)
世衛衡量健康10項標準
通識概念圖 (圖)
小知識:亞健康狀態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計數話咁易:新式教學 強調啟發興趣
英語加油站:Aqua Jogging in the Swimming Pool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