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顧長衛讚默契太好 城城自比「驚世」 讚子怡「駭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顧長衛和城城、子怡一同在北京舉行關機儀式。

 前日,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愛情片《魔術外傳》在北京舉行了關機儀式,顧長衛、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陶澤如、蔡國慶、李丹陽興奮地與媒體分享了拍攝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城城當日也學一學黎明發揮金句:「我是驚世,子怡是駭俗。」

 穿上紅色T恤的顧長衛認為,當今時代是過去和未來、中國傳統和外來文化都混雜在一起,自己的任務是把它們拍出來感動觀眾。有幾次,章子怡和郭富城演得太出色了,他都忘了喊停,「演得真好!幸虧我們這是先進的數碼攝像機,可以隨便拍。」郭富城也開起了導演的玩笑:「我在現場真的看不出來蔣雯麗老師是顧長衛導演的太太,導演一視同仁,他們拍完戲以後應該會很有默契。」

 顧長衛表示,影片主要講的是一段驚世駭俗的愛情。城城也被這個詞感染,說了好幾次驚世駭俗,但隨即開起玩笑說:「我是驚世,子怡是駭俗。」章子怡則表示,前幾日在美國和朋友們說起這部影片,他們表示從沒有聽說過中國人會拍這樣的題材,「他們就問起影片的男主角,我說是我們的天王郭富城。他演得非常好,我很早就得到導演的邀請,但我特別緊張,因為我的角色要在戲裡講方言,而他是一個香港人,卻要講地道的方言,包括語言老師在內,都對他的敬業精神非常佩服。」

顧長衛比張藝謀執著

 問到2人的默契時,城城說默契是一種沒法說出來,但對方會體會到的東西。而章子怡則拿兩人有點相似的卡通圖案T恤開玩笑,說從中就看得出來兩人多有默契。她還拿打網球做比喻,說影片的戲力能激發出自己的狀態,對方打一個好球過來,你就要打回更好的過去。曾和顧長衛、張藝謀合作過,問到子怡兩人有什麼相同之處?她說:「兩人口音和吃的習慣都很相近,但在創作上大不相同,顧長衛對自己要什麼非常清楚,同時也對演員非常信任,給演員很大的空間,但同時也非常固執。」

與當地老鄉打成一片

 因為電影大都是在當地小村裡拍攝,問到子怡和當地的老鄉有否接觸?子怡笑道:「豈止是接觸,我們簡直和當地的老鄉打成一片了。中午有時特別累的時候,我常常溜到老鄉家睡一覺;老鄉特別好,會做香椿炒雞蛋給我們吃。城城非常喜歡吃他們做一種很辣的麵。」城城馬上表示:「對,一種很地道的麵,我在外面從來沒吃過,有機會你們也來吃一下。老鄉們都非常熱情,對我們非常好。」關機儀式上發生了一件趣事,過程中子怡忽然尖叫一聲,原來她被一隻蜜蜂針傷了胳膊,疼痛難忍的子怡連忙走到一旁塗藥,令她哭笑不得。

相關新聞
黎明膺國際影像節影帝 (圖)
樂基兒 黎明性格不同 (圖)
門生好友致祭送花圈 陳有后今日出殯 (圖)
婷婷代狄波拉鳴冤:媽咪全世界最講道理 (圖)
生日出新碟 官恩娜雙喜 男友撐檯腳 (圖)
主演影片釜山放映 何超儀將拉大隊赴會 (圖)
面向國際市場梁詠琪重整網頁 (圖)
徐子珊去向交樂易玲安排 (圖)
顧長衛讚默契太好 城城自比「驚世」 讚子怡「駭俗」 (圖)
挺巨肚現身頒獎禮 沈傲君結婚 多得李靜 (圖)
周秀娜學懂放鬆 (圖)
周筆暢重回《快樂大本營》 (圖)
黛玉裸死惹爭議 李少紅偏愛「震撼」 (圖)
《趙氏孤兒》劇照曝光
王菲北京個唱預售爆滿 (圖)
林峰嫌鍾嘉欣太高大 (圖)
第62屆艾美獎公布提名名單 史匹堡二戰劇24項領跑 (圖)
《潛行兇間》倫敦首映 里安納度左擁右抱 (圖)
加插逾八分鐘珍貴片段《阿凡達︰特別版》下月上映 (圖)
JAM Project 9月來港開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