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海瑞海口故居 竟淪為燒烤園

2010-08-02
 ■海瑞故居廣場淪為燒烤園,外地遊客感到可惜。網上圖片 ■海瑞故居廣場淪為燒烤園,外地遊客感到可惜。網上圖片

 7月31日凌晨,南海當地記者在海口市紅城湖路發現奇特景觀,原本為海口市著名文物保護單位、明朝清官海瑞故居,現已成為市民休閒娛樂、喝酒猜拳的燒烤園。

 31日凌晨零點20分許,記者組在海口市紅城湖路發現一處燒烤園熱鬧非凡,現場呵斥聲、猜拳聲、點菜叫喊聲迎面傳來,不少光著上身的市民正喝著啤酒吃著燒烤,享受著涼爽的椰風。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市民喝酒猜拳的背景竟是刻有「海瑞故里」的牆體以及海瑞故居的正堂—海瑞閣。這一場景出現在著名的海瑞故居太不合適。見此情此景,一名外地遊客為之歎息,「多麼好的一個歷史文化遺產,如今竟淪落成為市民消遣的燒烤園,太可惜了。」

 據了解,2003年海口市為進一步做好文物保護工作及更好地弘揚「海瑞精神」,原瓊山市委、市政府投資二百多萬元人民幣重修海瑞故居、增建海瑞故居廣場。據現場一位食客介紹,當年附近居民為幫助修繕海瑞故居、修建海瑞故里廣場紛紛出資捐助,然而幾年過去,海瑞故里的修建並未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卻成為了污水橫流、垃圾滿地的燒烤園。  ■南海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