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爭入紀律部隊 證書課程大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由於修畢毅進後可等同會考5科合格,達投考紀律部隊基本要求,各院校紀律部隊訓練證書,均成每年毅進的大熱。有相關課程導師指,紀律部隊「人工高,福利好」,去年便有1/4毅進學生修讀有關課程。另有院校今年首次開設專門的消防服務、懲教事務及入境事務證書課程,針對不同紀律部隊的特色作介紹,希望能提高學員的競爭力,務求在投考時於其他學歷更高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配合「末代會考」畢業生的需要,各提供毅進課程院校學額數目大增3至6成,亦會視乎需要可再彈性多收1至2成學生。

針對各部隊 教曉入職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毅進課程總監曾瑞強指,該校名額由去年的500多個增加6成至今年的800個,以各紀律部隊證書課程較受歡迎,他表示,不少學生對投身個別紀律部隊意向較明顯,學院除最熱門的警務證書外,今年特別新增消防、懲教等證書,各提供數十個學額,「這些崗位往往有不少大學生去爭,所以我們在課程中更聚焦於介紹消防或懲教事務,希望切合學生需要,提升他們競爭力。」

去年3千報讀佔毅進1/4

 曾任警校教官的退休警司李仕光,現為4所大專院校紀律部隊訓練課程兼職導師指,他表示,警隊近年招募人數增多,加上待遇佳及訓練全面,吸引不少年輕人報讀,去年1.2萬名全日制毅進學生中,有達3,000人修讀相關課程,相信今年仍然是熱門。他又指,投考紀律部隊競爭不小,「類似課程都會刻意訓練體格,加上全面介紹部隊工作,學員一般都有優勢」。

須訓練體能 4至5成入職

 會考1分的羅偉業昨選報毅進紀律部隊證書,他表示課程入讀學歷不拘,正好成為其當警察目標的踏腳石。當局資料顯示,毅進學生畢業後約有4至5成入職,以07/08年度為例,有384名修畢毅進的學生加入公務員隊伍,其中262人加入警隊。

教院幼師課 推2千學額

 除紀律部隊外,專業性較強的科目亦頗受歡迎,教院持續專業教育學院今年可提供2,000個毅進學額,比去年多出逾1/3,院長黃靄雲指,學院的幼兒工作毅進證書,可銜接幼兒教育文憑或副學士,為成為幼師鋪路,吸引最多人報讀。

相關新聞
2000人驚無書讀毅進聯招排通宵 (圖)
毅進10年育逾5萬人
填足8志願 增中籤機會 (圖)
離島剩25中六位 學生嫌遠放棄
爭入紀律部隊 證書課程大熱
職訓局課程爆滿 補錄機會小
單親母難堪重壓 13歲兒前跳樓亡 (圖)
痛失至親 遺孤或終生陷陰影 (圖)
小巴剷壆翻側 3乘客輕傷 (圖)
挑戰「5星」撼石 越野單車手骨折 (圖)
疑爭睇電視「病發」 躁夫毆妻被捕 (圖)
偕妻兒遊船河 退休警落水溺斃 (圖)
兩婦同膳染霍亂 4食肆停業消毒 (圖)
巴士工潮 南區議會促派車駁港鐵 (圖)
九巴員工協會威脅 「10秒行動」將升級 (圖)
「街童」回饋社會 變身邊青足球教練 (圖)
商會辦創意職訓 助青少年就業
洋機師失蹤4日 300人海陸空搜索
女交通督導抄牌遇襲
大浪西灣受損 當局擬提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