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禮澤苦練新招 迎戰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靜(前)及高禮澤不會拍檔出戰亞運雙打。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廣州亞運踏入倒數階段,眾香港代表均把握餘下的黃金3個月備戰。其中上屆夥拍李靜為港隊取得男子乒乓球雙打金牌的高禮澤,昨日透露將最後一次出戰亞運會,但因中、日、韓對手實力近年冒升,故僅希望能保持上屆1金1銅的個人成績;不過,他目前仍苦練「新絕招」迎戰,希望能為其亞運之旅畫上完美句號。

 第16屆亞運會將於11月12日至27日假廣州舉辦,港隊今屆將派出近400名運動員出戰34項賽事,期望能突破上屆6金12銀11銅的歷屆最佳戰績。不過,代表香港出戰過2屆亞運會、取得1金2銅的高禮澤已確定今屆為最後一次出戰亞運,但希望於廣州「半主場之利」下可延續上屆佳績。「目前我的狀態大好,但因近年中、日、韓的實力提升不少,我年紀大了,所以要突破上屆成績有點難,不過幸好我們曾於08年世錦賽及今年的亞洲盃於該亞運場地比賽過及取得不錯成績,所以心理上佔優,目前會加強體能訓練,望力保上屆成績。」

 第3次出戰亞運的高禮澤更表示未決定會否出戰雙打,「出戰的項目還未決定,但肯定是不會與李靜再於雙打上合作,他應與張鈺出戰雙打,而我則應該會身兼兩個賽項。目前亦與上屆一樣苦練新招數出戰,但一切要保密及待9月才決定出戰項目。」

雙打不拍李靜 無意任持旗手

 早前已揚言希望繼續出戰廣州亞運及倫敦奧運的高禮澤昨日亦有談及退役後的打算,他表示最希望當教練:「今屆很大機會最後出戰亞運,不過心情也沒受影響,最希望於退役後當教練,但一切仍言之尚早。」被問及會否希望於最後一屆亞運為港隊任持旗手,高禮澤笑言球隊一向希望於開幕式當天保留體力,故為比賽發揮應不作考慮。

相關新聞
高禮澤苦練新招 迎戰亞運 (2010-08-11) (圖)
歐鎧淳憂赴美升學難備戰 (2010-08-11) (圖)
友賽遭晨曦逼和 屯門目標護級 (2010-08-11) (圖)
環球微博 (2010-08-11) (圖)
奧尼爾證實40歲退役 (2010-08-11)
活士角逐匯豐冠軍賽 (2010-08-11) (圖)
NBA快訊 (2010-08-11) (圖)
張怡寧計劃留港進修 (2010-08-10) (圖)
安基斯棄足用手挑戰乒乓天后 (2010-08-10) (圖)
金牌選手今日行程 (2010-08-10)
活士陷職業生涯低谷 (2010-08-10) (圖)
陳偉豪喜獲麟兒 (2010-08-10) (圖)
加杜連復出保持全勝 (2010-08-10) (圖)
納班迪安 古娃齊破冠軍荒 (2010-08-10)
費達拿29歲生日盼多倫多加冕 (2010-08-10)
奧巴馬邀群星打波慶生 (2010-08-10)
麥基迪 艾佛遜乏人問津 (2010-08-10)
球星集體院悼「黎祥」 (2010-08-09) (圖)
譚兆偉難忘黎祥掌摑 (2010-08-09) (圖)
活士頹勢未止「挑戰」包尾 (2010-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