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鎧淳憂赴美升學難備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鎧淳(右)將與藍家汶為香港出戰亞運游泳項目。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將代表香港出戰亞運的另一游泳港將歐鎧淳將於賽前面對一大難題。剛於會考取得23分的歐鎧淳,下周將赴美國柏克萊大學升學,該位游泳小將坦言擔心於適應新環境及備戰亞運下難以協調,但她指有師姐蔡曉慧及韋漢娜的先例,故有信心於未來數月將在美國學到的泳術發揮於亞運及來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之上。

 歐鎧淳下周將赴美升學,入讀師姐蔡曉慧及韋漢娜曾就讀的柏克萊大學,近日忙於在港與朋友、家人及親戚食飯道別的歐鎧淳坦言出發前心情矛盾:「自己本身未去過美國,有點擔心能否於備戰亞運及適應新環境上作協調,但眼見蔡曉慧及韋漢娜都練得好成績,所以相信只要自己刻苦一點,也能很快適應新訓練。」

主攻短途及自由泳

 赴美後歐鎧淳表示將不再出戰800米以上的游泳項目,會主攻短途及自由泳主項,希望為亞運作好準備:「下半年我主要以亞運會為主要目標,現在每天訓練4小時,抵美國後應該會再加強體能訓練,但事實上自己最終目標希望能爭取出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對我來說首次由中學生轉為大學生身份比賽感覺會很特別,所以很期待新環境、新衝擊。」

相關新聞
高禮澤苦練新招 迎戰亞運 (2010-08-11) (圖)
歐鎧淳憂赴美升學難備戰 (2010-08-11) (圖)
友賽遭晨曦逼和 屯門目標護級 (2010-08-11) (圖)
環球微博 (2010-08-11) (圖)
奧尼爾證實40歲退役 (2010-08-11)
活士角逐匯豐冠軍賽 (2010-08-11) (圖)
NBA快訊 (2010-08-11) (圖)
張怡寧計劃留港進修 (2010-08-10) (圖)
安基斯棄足用手挑戰乒乓天后 (2010-08-10) (圖)
金牌選手今日行程 (2010-08-10)
活士陷職業生涯低谷 (2010-08-10) (圖)
陳偉豪喜獲麟兒 (2010-08-10) (圖)
加杜連復出保持全勝 (2010-08-10) (圖)
納班迪安 古娃齊破冠軍荒 (2010-08-10)
費達拿29歲生日盼多倫多加冕 (2010-08-10)
奧巴馬邀群星打波慶生 (2010-08-10)
麥基迪 艾佛遜乏人問津 (2010-08-10)
球星集體院悼「黎祥」 (2010-08-09) (圖)
譚兆偉難忘黎祥掌摑 (2010-08-09) (圖)
活士頹勢未止「挑戰」包尾 (2010-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