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早熟門」事件 內地新增疑似案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元希望湖北政府部門盡快公布檢測結果,還原事實真相。圖為該集團位於北京的管理總部。新華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鄭海龍 實習記者蔣峙辰 廣州、深圳11日電】綜合報道,內地各省市包括武漢、上海、湖南、昆明、廣州等地相繼出現嬰兒疑因喝奶粉,導致性早熟個案。中國衛生部10日表示,已責成湖北省調查處理「早熟門」事件,結果將會盡快公布。

 目前,廣東僅被公開的疑因喝奶粉導致的性早熟嬰兒,便有4個,其中3名來自廣州1名來自佛山,據嬰兒父母稱,女嬰乳房有硬塊,平日都是給寶寶餵聖元奶粉。其中佛山農先生的女兒不足10個月大,經性激素檢查後,發現「結果6項指標中,兩項屬於女嬰的正常水平,另外四項性激素指標,有一項超過了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另三項達到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農先生肯定女兒平常除吃奶粉,只吃稀飯,現向聖元索賠。

 針對衛生部的表態,聖元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公布稱,聖元尊重衛生部的客觀立場,和對此事給出的科學、公正的回答。同時希望湖北政府部門盡快公布檢測結果,還原事實真相。

 受此影響,深圳部分商場、海口部分超市已將聖元奶粉下架,暫無遇到顧客要求退貨現象,而深圳家庭對香港進口奶粉需求增加。不僅在香港距口岸較近的區域內無法買到奶粉,就連深圳出售的「港行」奶粉也出現價格增長趨勢,有營業者稱增幅預計最高可達到1成。

相關新聞
三駕馬車減速 通脹21月新高 (圖)
CPI升3.3%破警戒 主因食品漲價
專家解讀:調控有張有弛 今年料難加息
農業部:慎防輸入型通脹 (圖)
樓市未現「拐點」
豬肉漲價近兩成
7月份宏觀經濟數據
孕妻遇難時 他在救鄉親 (圖)
兩日爆破近20次 堰塞湖險情排除 (圖)
15歲村民 臨終仍答應溫總「活下去」
官員駁斥「泥石流人為說」
60人組遺體運送隊 服務災區 (圖)
多國政要慰問災民死難者
最新災情
熊貓龍鳳胎 (圖)
國務院部署秋糧生產保豐年
專家:美越南海軍演 針對中國 (圖)
縱論神州:中美會否有戰事?
翟田田不認「恐怖威脅」 願返美坦對指控 (圖)
毒餃案疑犯被起訴 最高可判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