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索50元「情傷」 八達通申交高院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一名市民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八達通公司售賣客戶個人資料圖利,要求賠償50元「感情傷害」,案件昨日首次提訊。八達通公司申請把案件移交區院或高院審理,申索者則斥責八達通此舉是為擊退一般小市民就消費權益問題索償。案件押後至11月4日再訊。

責恃財力擊退小市民

 申索人為28歲民協社區工作主任黃永傑,被告為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協助申索的民協中常委李健勤表示,民協原來派出2名代表分別入稟,惟為簡化程序,已撤銷女代表李詠兒的申請。李健勤批評,八達通申請把案件移交更高法庭,是以大公司的財力擊退一般小市民就消費權益問題索償。黃永傑也對八達通的做法感失望,認為是刻意留難;他將跟民協商量如何回應對方的申請行動。

 控辯雙方昨均有作出申請,其中申索人一方要求加入多一名被告,即:八達通獎賞有限公司。另被告八達通控股一方則在提交的抗辯書中,否認曾收集申索人的個人資料,認為八達通控股並非本案適當的被告,要求把申索剔除。

 八達通控股續指,如申索不被剔除,他們將以案件牽涉複雜法律爭議,並且涉及的事宜是香港很多商業機構慣常的做法,判決對社會影響深遠等理由,要求把案件轉交區院或高院審理。

相關新聞
4人質死於槍戰 菲警總長認衰 (圖)
菲警「補鑊」演習 總統缺席 (圖)
為保「自己友」 阿基諾稱願負責
調亂港人遺體 殯儀館推卸責任
梁美芬促邀凌鋒來港醫頌學
手腕被爆開 陳國柱多指失感覺
英雄領隊謝廷駿明設靈
同學追思梁頌儀 梁太信頌學定甦醒 (圖)
好爸爸傅卓仁 雨夜設靈
滾湯淋身塗錯藥 1歲娃6成灼傷 (圖)
燙傷應先以水降溫 (圖)
包侄女案法官「放生」 陳巧文襲警脫罪 (圖)
持假槍炸彈圖搶劫 內地漢囚6年8月
新界北公屋掃毒 警拘6青年拆家
「獅子山」離港 今明持續有雨
粉嶺黑幫內鬨 9惡少群毆 (圖)
告何秀武誹謗 鄭家富索200萬
148隻狗困獸籠 兩男女涉虐畜被捕
批發價續飆 豬肉或加價 (圖)
市民索50元「情傷」 八達通申交高院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