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拓內地市場 推世博健康月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郭若溪深圳9日電】中秋臨近,各式各款的月餅已相繼上市。在原料成本大幅上漲下,港資月餅價格也上升逾1成。為搶佔內地龐大的月餅市場,有品牌藉世博搶客,推出世博版限量銷售月餅,有些則以低糖、健康作招徠。

 雖然內地月餅廠家日漸壯大,但港牌月餅仍以品質和創新取勝,在內地有不少捧場客。有代理美心月餅的深圳大四喜商貿公司負責人徐遠見表示,美心今年共推出18款月餅,其中一款是創新世博版月餅,該月餅售價為258元一盒,有水果、豆沙和白蓮蓉等口味,只限量銷售3000盒,已幾近搶購一空。

健康理念紅薯南瓜成新寵

 港資食品連鎖公司自然派也推出健康理念的低糖月餅,其負責人表示,消費者愈漸注重健康理念,多糖白蓮蓉已不再能吸引他們,採用越南紅薯或者南瓜等低糖產品製成的月餅成為新寵,引導健康的消費理念。

 冰皮月餅亦甚受歡迎,大班代理公司行政部劉曉嵐表示,儘管粵港兩地冰皮月餅有價格差,部分人選擇從香港帶貨,但由於冰皮月餅攜帶不方便和會受到口岸檢查,還是有很多喜歡冰皮月餅的內地港人會選擇在深圳就近購買。

 此外,今年銷售的一大新特色是增加了不少訂購月餅券的港企。「很多港企老闆喜歡冰皮月餅,因此會購買月餅券發放給員工。」

相關新聞
菲司法部終承認 特警或誤殺人質 (圖)
劉建超晤菲總統促還事實真相
阿基諾竟暗指曾蔭權致電不當
汪氏夫婦及楊綺琴今舉殯 (圖)
港警菲搜證 掌3方面資料 (圖)
馬尼拉市長被指公報私仇觸怒槍手
教局拒認「地主」28年白交180萬 (圖)
司機扣滿15分避釘牌 專員籲嚴打 (圖)
一小時閃電1.3萬次 創港最高紀錄 (圖)
情緒行為問題生 入讀群育有排等
名模Rosemary 在美藏毒被捕 (圖)
藝人齊聲勸戒:遠離毒品 勿找藉口 (圖)
形象隨和健康 Rosemary令圈中人意外 (圖)
亞洲藝人涉毒事件簿
亞洲品牌500強 中移動列第5 (圖)
盛典晚宴隆重 政商名流雲集 (圖)
茅台酒把關 嚴選分銷商
技術創新 做強索谷電纜
金屬再生資源 創新模式上位
品牌500強前20位排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