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金」今鬥施禾娜莉娃誓衛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金擊敗「大威」後振臂歡呼。法新社

 【綜合外電】衛冕女單冠軍「阿金」克莉施達絲延續傳奇,昨日於四強面對美國的「大威」維納絲威廉絲,於激戰3盤下以4:6、7:6及6:4反勝對手,成為美網9年來首位連續2年殺入決賽的球手。該位已為人母的比利時球手將於決賽與四強擊敗頭號種子禾絲妮雅琪的施禾娜妮娃碰頭,力爭個人第3座美網冠軍。(now636台8a.m.直播賽事)

 貴為「前一姐」的克莉施達絲自去年於退役2年後復出下「極速歸位」,該位已誕下一名女兒的「媽媽級」球手去年甫復出即贏得美網冠軍,昨日更於4強擊退「大威」後再次殺入決賽,力爭衛冕。剛升上世界排名第3位的她於殺入決賽後在場上振臂歡呼,並說:「能夠再殺入決賽對我來說有很大意義,我一直知道自己在美網這場地獲幸運之神眷顧,所以我一直堅持能夠在第2周的決賽上上陣,我知道什麼事情都會發生,我會好好把握這次衛冕的機會。」

 「阿金」今早將於決賽對戰四強以6:4及6:3擊敗上屆美網亞軍禾絲妮雅琪的俄羅斯球手施禾娜妮娃,兩人自2002年起曾7度交手,「阿金」以5勝2負戰績領先,加上克莉施達絲一向於美網獲大批球迷支持,儼如擁半主場之利,更藉此擊退了東道主的「大威」,故決賽戲碼被外界看高一線。不過她直指施禾娜妮娃反手攻勢強勁,加上快速打法將令其衛冕之路遇上阻礙。而頭號種子的禾絲妮雅琪於4強止步後,錯失了超越因傷退賽的莎蓮娜威廉絲榮升「一姐」的機會,更同時將自己的13連勝畫上句號。

拜仁兄弟捧男雙冠軍

 另外,昨日上演的男雙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東道主的拜仁兄弟贏得了兩人第3座美網冠軍,兩人於兩盤「搶七局」下擊敗16號種子、印巴組合波帕納(印度)及奎雷西(巴基斯坦),繼2005和2008年之後第3次摘得美網桂冠。■徐慧華

相關新聞
「阿金」今鬥施禾娜莉娃誓衛冕 (2010-09-12) (圖)
「海峽組合」女雙四強止步 (2010-09-12) (圖)
南華鬥流浪力爭開季兩連勝 (2010-09-12) (圖)
歐鎮銘挑戰盃首封王 (2010-09-12) (圖)
李寧——由運動家到企業家 (2010-09-12)
西班牙排名賽勝斯洛文尼亞 (2010-09-12) (圖)
伯內特爆冷殺入上海賽決賽 (2010-09-12)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2010-09-11)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2010-09-11)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2010-09-11)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2010-09-11)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2010-09-11)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2010-09-11)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2010-09-11)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2010-09-11)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2010-09-11)
希堅斯:我太天真信錯人 (2010-09-10) (圖)
丁俊暉大師賽次圈出局 (2010-09-10) (圖)
塞國後衛絕殺 西軍衛冕夢醉 (2010-09-10) (圖)
法拉利免遭加罰 (2010-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