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寧——由運動家到企業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相信體育界沒有人不認識李寧這個名字,他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男子體操項目為國家隊取得三金兩銀一銅。在短短數年的體操運動員生涯中,共奪得14項世界冠軍,而「體操王子」這個美譽更一直伴隨著他。李寧於中國體壇的崇高地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更再次被肯定,當時他在開幕禮上以太空漫跑的雄偉而優美姿勢將這屆屬於龍的傳人的奧運會聖火點起,場面氣勢既澎湃又激昂。

 除體育界外,相信財經和企業界沒有人不認識李寧這個名字。以他個人名字作為品牌的李寧集團在近年的商品和企業界愈來愈受重視,身為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的李寧,其成功地由一位傑出的運動員轉型和發展成為一位出色的企業家的背後故事和過程,往往成為很多人追訪的問題。

 上周日我有幸被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會長文灼非先生邀請,出席了他們的周年晚宴,而宴上的訪問嘉賓便是這位傑出的運動家和企業家李寧博士。我更加榮幸地在文灼非先生和李寧博士的「與李寧有約」的訪談環節開始時負責介紹李寧博士在體壇的成就。雖然李寧博士擁有崇高地位,但他卻表現平實友善,對邀請他合照和簽名的朋友都一一的欣然接受。

 在短短一小時的訪談中,令我們深深感受到他對做人哲學和企業管理的一份執著。做人方面,他強調忠於個人良好的行為和操守。在企業管治方面,主張團隊合作、用人以能、權力下放的模式,雖然他現在身處商界,但他仍然感激青少年時期在體操運動上多年來的刻苦磨練,讓他能夠培養出無比的毅力和鬥志。他還強調做人必須要有夢想,才會有求進求變的推動力。李寧真的不愧為所有年青人的典範。

相關新聞
「阿金」今鬥施禾娜莉娃誓衛冕 (2010-09-12) (圖)
「海峽組合」女雙四強止步 (2010-09-12) (圖)
南華鬥流浪力爭開季兩連勝 (2010-09-12) (圖)
歐鎮銘挑戰盃首封王 (2010-09-12) (圖)
李寧——由運動家到企業家 (2010-09-12)
西班牙排名賽勝斯洛文尼亞 (2010-09-12) (圖)
伯內特爆冷殺入上海賽決賽 (2010-09-12)
美國男籃高下今立見 (2010-09-11) (圖)
高梵連中三元 飛馬大破港會開齋 (2010-09-11) (圖)
「黑馬」立陶宛保持全勝 (2010-09-11)
拿度誓首晉美網決賽 (2010-09-11) (圖)
提升運動水準 還看適切支援 (2010-09-11)
法拉利免追罰惹不滿 (2010-09-11) (圖)
張敬樂獲大中華白戰衣 (2010-09-11)
歐氏姐弟躋身挑戰盃決賽 (2010-09-11)
貝尼特上海大師賽鬥哥普 (2010-09-11)
希堅斯:我太天真信錯人 (2010-09-10) (圖)
丁俊暉大師賽次圈出局 (2010-09-10) (圖)
塞國後衛絕殺 西軍衛冕夢醉 (2010-09-10) (圖)
法拉利免遭加罰 (2010-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