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捍衛亞洲盃王者寶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球手陳麗怡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本報訊】女排亞洲盃昨在江蘇太倉閉幕,東道主中國隊沒有讓一年前的惡夢重演,以25:23、25:21、25:19力挫亞錦賽盟主泰國隊,蟬聯亞洲盃冠軍。

 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周五晚也突然現身江蘇太倉,為中國女排打氣,並觀看了中國對日本隊的比賽。他在賽後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今天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女排今天的表現與她們日常的訓練還是有差距的。我也是運動隊出來的,我們的女排確實練得很苦,但練就是為了賽,如果說賽練脫節,不能把訓練的技戰術和戰鬥作風表現出來,就等於是白練。」蔡振華表示,中國女排在對陣日本女排時所表現出的一傳不穩等問題是沒能發揮出訓練水平,「水平應該比這個高的多。我對中國女排還是有信心的。」

倫敦周期 不再換帥

 蔡振華坦言:「目前是中國女排比較困難的一個時期。畢竟之前有五連冠的光環,大家都已經習慣用那個高度去要求隊伍了。」他認為,一年之中,中國女排竟有三任主帥走馬燈似的接連上任,皆因「中國女排不能輸」這個觀念。從蔡斌到王寶泉,再到新帥俞覺敏,蔡振華認為,一個奧運周期如此頻繁換帥確實不正常,他說:「排管中心要做總結,這屆教練班子要到2012年倫敦奧運會,教練需要時間,要給他時間。女排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大家要給她們時間,不能要求所有的比賽都要贏,不能都像當時女排的五連冠。」

相關新聞
國羽再次衝擊5金 (圖)
王琳短信報喜:手術成功 (圖)
中國女排捍衛亞洲盃王者寶座 (圖)
陸永因傷 挺舉半途而退 (圖)
蔡振華證實將分管足球 (圖)
女乒世界盃誕生八強 (圖)
國家女籃世錦賽再敗 (圖)
三鐵世界盃 威海鳴鑼 (圖)
特奧會福州閉幕 (圖)
為火箭長遠利益著想 姚明接受24分鐘限時令 (圖)
積遜教練減薪續約湖人 (圖)
屯門派超額外援料判淨輸3球 (圖)
李致和盼亞運摘牌完美收官 (圖)
400港將征廣州亞運歷屆之冠
鍾伯光專欄:香港申辦亞運—困難重重
奧蘇利雲讚亨特利老而彌堅
舒拉寶娃泛太平洋賽爭衛冕 (圖)
歐陽若曦星洲變回「波子王」
艾朗素新加坡站頭位出賽 (圖)
「小旋風」出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