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博臨近閉幕 商家促銷遊客掃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上海世博會閉幕已進入倒計時,眾商家也紛紛祭出絕招,以求最後一搏。降價、打折、買一送一、「跳樓價」等促銷手段在世博園內隨處可見。

 一名資深「掃貨」達人表示,世博會即將結束,許多東西都較之前便宜不少,絕對是「抄底」的最佳時機。

 不少國家館,此刻儼然已成為了大賣場。在緬甸館,售貨區已掛出「展品甩賣,天然翡翠搶購價50元」的條幅,精品翡翠也在7到8折左右,不少遊客把櫃台圍得水洩不通。

 在柬埔寨館內,一尊半米多高、雕工精美的大理石佛像,目前價格僅6,600多元人民幣,是原價的一半,有興趣的還可議價。刻有著名旅遊聖地吳哥窟風景的銀質梳妝盒則「買一送一」,平均價格只有100多元。銷售人員說,館內石像全部由當地人手工雕刻而成,平時在內地根本就買不到。

 除了部分國家館,一些世博特許商品最近也颳起了促銷風,其中「購買190元海寶贈送80厘米海寶」等最惹人關注。不少遊客表示,鑒於這是中國首次辦博,意義不言而喻,館內的許多種紀念品,尤其是手工製作的,都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間,自己購買不僅是為了收藏,也是為了投資。

相關新聞
鮎魚殺大陸客 另129人困台南山區 (圖)
亞運火炬或改室內傳遞 (圖)
急降18℃ 強冷空氣橫掃神州
近三年在粵超強颱風一覽
珠海:往香港航班停航
深圳:空港碼頭停運
福建:4華船員失蹤
中央再撥6千萬援海南
西部大開發系列報道之二 (圖)
向西連接中亞中國拓新市場 (圖)
重振絲路經合深具戰略意義
築四縱五橫出境路網 (圖)
政策傾斜外資 變窪地為蓄水池 (圖)
貴州借梯港澳 牽手泛珠增長全面提速 (圖)
六大平台冀合作 資源富饒待開發 (圖)
港資入黔年增五成
五點希望寄語香港貿發局
書記新基調 兼顧速度質量 (圖)
交通大改善 融入全球經濟 (圖)
外交部:中日無「釣島密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