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世博客流提前破70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截至24日,上海世博會參觀者累計突破7,000萬人次。圖為來自唐山市路北區實驗小學的學生在園區內自拍合影。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昨日是世博會開園第177天,也是上海世博會最後一個平日。上海世博局表示,截至昨日(24日)早上10時17分,上海世博會參觀者累計突破7,000萬人次,提早達到中國申辦2010世博會時,向國際社會作出的目標承諾。目前,上海世博會正迎來最後的觀博高潮,許多遊客搶搭「尾班車」,各場館區排隊人群、擁擠程度都為開園以來罕見。

受冷空氣影響,上海近日陰雨綿綿,但這並不能阻礙遊客觀博的興致。尤其到了平日票的最後幾日,園區內雖未再現「百萬客流」的場景,但還是出現了73萬、86萬和83萬的超大客流。截至前天晚上,世博園累計遊客超過6,970.78萬人次。

遊客無懼風雨 旨為見證歷史

 昨日早上不到8時,世博園耀華路入口已經排成長龍,不少遊客紛紛趕來搭乘平日票尾班車。在雨中,各種顏色的雨傘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而在排隊等候過程中,「7,000萬」自然成為了遊客們熱議的話題。大家興致高昂,不時互相打探:「你說說,上午幾點能破7,000萬呢?」

 來自青島的徐先生表示,「知道人很多,看什麼館都沒關係,參與最重要,今天就是為了見證突破7,000萬的歷史時刻。」浙江南潯的顏福春帶著一家6口人來到世博園,「心情還是很激動的,主要是為了孩子,當然風雨無阻啦! 」

 早上10時17分,世博總客流正式突破7,000萬大關,園區廣播、大屏幕反覆播報、播放著這一消息。該消息亦通過東方明珠移動電視在園區內的公共交通上第一時間發佈,車廂內的乘客一陣歡呼,共同慶祝這一歷史時刻。

 6個月的運行匯聚了眾人8年的心血,雖然上海世博會是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行的世博會,但無論是規模或影響,都堪稱世博會159年的歷史上世界之最。自5月1日開園後,世博會總體運行平穩有序,園區服務水平不斷提高,海內外遊客參觀意願高漲。這一點從客流量上得到充分體現,第一個1,000萬人次用時36天,而從6,000萬到7,000萬僅耗費16天時間。

增逾千志願者 應對龐大客流

 記者從工作人員那裡了解到,為了應對大客流,世博園今日增派了千餘名志願者,僅中國館就增加了100多名。與此同時,上海市公安局也連夜召開緊急會議,並做好應急預案,增派警力到園區及周邊地區。與地面警力一樣,空中警航隊也全員上崗,15名飛行員、3架直升機全部出動,24小時不間斷出動、展開空中監控。

 上海世博會協調局局長洪浩不止一次公開表示,7,000萬僅是預計而非目標。昨日,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一名負責人說:「此時此刻,我們更願用一顆平常心來看待這個數字,是組織者、參展方和參觀者共同創造了世博會累計參觀者的新紀錄。」

相關新聞
人民幣續狂飆 港通脹臨高壓 (圖)
美韓取消黃海航母軍演 (圖)
海面疑漂數具屍體 失蹤陸客生機渺茫 (圖)
領匯商場無障礙設施不足 (圖)
「十二五」規劃涉港篇幅超以往 (圖)
上海世博客流提前破7000萬 (圖)
「嫦二」周三開拍虹灣地區 (圖)
中國影人退出東京電影節
反日持續 蘭州寶雞逾百人上街 (圖)
衣食齊漲價 市民巧應對 (圖)
大連新港原油罐區再發大火 (圖)
新竹土地廟 老人集體看鹹片 (圖)
動畫清明上河圖 專家授觀賞攻略 (圖)
漁民交漁獲被刀煞斬手 (圖)
政府三招助新來港人士 (圖)
大市超買增回吐壓力 7周升勢斷纜 港股料進調整期 (圖)
英潮報《i》登場 平價搶年輕族
LVMH「袋」走17%Herme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