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歌舞飆英文 菲外教風靡河北幼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律賓外教Aries。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榮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榮娣 石家莊報道)Aries,土生土長菲律賓人,34歲,畢業於菲律賓碧瑤大學(University of Baguio)。現在的他,在石家莊這個城市生活已經近5年時間。每天8點30分,他會準時從公寓出發,騎上自己的電動摩托車到河北師範大學第一幼兒園,給小朋友們上英語課。

記者跟隨這幫小朋友一起聽了一次Aries的課,簡直可以用震撼來形容。他把一箱子花花綠綠的道具一樣樣的擺出來,伴隨著音樂,帶領小朋友們連唱帶跳,一次次把小朋友們帶到興奮的狀態,接下來孩子們會隨他飆出震耳欲聾的英語單詞。課堂氣氛如此活躍,讓小朋友們喜歡的不得了。

家長孩子個個滿意

 有家長直言,孩子不願意上學時,只要告訴他今天有菲律賓外教的課,孩子就會興高采烈的去學校。另據河北師範大學第一幼兒園園長孔淑麗介紹,學校在每個學年組織學生家長給老師進行教學的滿意度評測中,只有這位菲律賓外教能達到100%,足以見得Aries十足的魅力。

數十菲人任教幼兒園

 「在這裡還會再待上5-10年,因為有很多同鄉在這,所以並不感到孤單。」Aries對自己在石家莊的生活很滿意。據了解,目前在石家莊進行3-6歲兒童英語教學的菲律賓老師已達30餘人,全部都受聘於石家莊英科英語學校,分佈在石家莊40餘所規模比較大的幼兒園。

月薪三倍於工薪階層

 石家莊英科英語學校校長邱大文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菲律賓外教來石授課是經過層層考核的,考核內容包括英文水平、是否能歌善舞、是否具備授課的專業知識等。相應地,這些菲律賓外教薪酬頗高,月薪在6,000—7,000人民幣左右,是石家莊平均工資的三倍。除此之外,英語學校還為其提供公寓,往返機票以及每年2,200元的旅遊費用。

 邱大文指之前也有過歐美英語國家的老師過來教英語,但是他們最多只教幾個月,工作很不穩定。菲律賓外教的英語水平、執教能力、職業操守等都經得起考驗,因此也得到了家長們的認可。

相關新聞
歌舞飆英文 菲外教風靡河北幼園 (2010-10-31) (圖)
陳雲提六大問題扭轉歷史 (2010-10-31) (圖)
「畫中蘭亭」明年合璧展出 (2010-10-31) (圖)
香港隊捧盃中華紅歌會 (2010-10-31) (圖)
新加坡隊蟬聯中學中文賽 (2010-10-31)
遼寧婦摘巨瘤 大過三個BB (2010-10-31) (圖)
人瑞數冠全國 江異如臬將成「世界長壽鄉」 (2010-10-30) (圖)
環保時裝秀 (2010-10-30) (圖)
河南漢成「漸凍人」 病狀同霍金 (2010-10-30) (圖)
越野高手成都競技 車迷享「大餐」 (2010-10-30) (圖)
「世博」走紅 取名人數激增二成 (2010-10-30)
「凡是」與「實踐」之爭 (2010-10-30) (圖)
遇事「百度」「谷歌」 網民記憶力大退化 (2010-10-29) (圖)
趵突泉公園菊展 (2010-10-29) (圖)
東莞水文化節 重現蛋家民俗 (2010-10-29) (圖)
億元傢具現中山 (2010-10-29)
中菲師生共搭「漢語橋」 (2010-10-29)
決定中國走向改革開放的36天 (2010-10-29) (圖)
秦俑坑發現寶中之寶 (2010-10-28) (圖)
狗狗跳圈 (2010-10-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