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梅倫應邀訪俄 兩國關係或破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德韋傑夫(右)與卡梅倫在G20會場交談。 美聯社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G20峰會舉行前夕,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雙邊會談,會後表示將在明年首次赴俄訪問,顯示兩國關係或破冰。

 身在首爾的卡梅倫和梅德韋傑夫,昨日在雙邊會談提及G20峰會、朝鮮、伊朗、本月20日舉行的俄羅斯北約峰會及經濟合作等議題,但沒提及2006特工被殺事件。

梅氏︰同意擴大接觸

 卡梅倫會後表示,會談十分「正面」,並稱已接受梅德韋傑夫邀請明年訪問俄羅斯,又指2人都希望加強雙邊關係。梅德韋傑夫則稱兩國最近在多個議題上取得進展,合作十分緊密,並指2人都認同應把兩國接觸擴展至最高水平。

 2006年,前俄國特工利特維年科在倫敦遭人下毒暗殺,俄國拒絕引渡疑犯到英國受審,令英俄關係跌至低谷。雙方又有其他不少分歧,俄羅斯向車臣獨立領袖扎卡耶夫發出全球通緝令,但他自2003取得英國政治庇護後一直留在倫敦。俄羅斯又一直要求英方把同樣居於倫敦的俄羅斯商人別列佐夫斯基引渡回俄。

 然而兩國關係最近有回暖跡象,英國外相夏偉林便於上月出訪俄羅斯,但夏偉林當時表示,兩國分歧仍然嚴重,又暗示英國就利特維年科事件立場未變。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減經常帳失衡 G20共識料有限 (圖)
英媒:中國盈餘並非那麼大
格老批美貨幣政策 倡限外匯儲備
奧巴馬為QE2護航 雙邊會談受考驗 (圖)
美擬減赤4萬億 大削社福軍費
愛葡債息創11年新高
美調查︰QE2無助減失業
美股早段跌107點 油價迫90美元 (圖)
減赤建議一覽
奧巴馬︰對韓防衛立場不動搖
環球點評:美減赤惹爭議 料再掀內鬥
卡梅倫應邀訪俄 兩國關係或破冰 (圖)
倒戈助美捕艷諜 俄內鬼或遭追殺
各派達共識 伊組閣有望
愛爾蘭羅兵咸 評選「最索」女同事
英暴力示威 毀保守黨總部 (圖)
英女王fb被騎劫 卡米拉遭殃
老貝召2短裙女 專車載至豪宅
奧巴馬童年「保姆」 為易服癖同志
「刺殺」卡斯特羅 美電玩惹爭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