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定最嚴甲醛標準 深傢具業受打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方提高木質傢具甲醛釋放限量,內地大量傢俬企業將被迫退出美國市場。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通訊員 夏飛平 深圳報道)深圳檢驗檢疫局日前提醒,美國《複合木質品甲醛標準法案》已經由奧巴馬總統簽署,將於2011年7月1日起實施,該項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甲醛標準,預計會給深圳傢具出口企業帶來巨大影響,如果應對不及時,珠三角以及內地大量傢俬企業將被迫退出美國市場。

 據了解,該法案大幅提高了在全美銷售和批發的刨花板、中纖板、硬木膠合板等木質傢具甲醛釋放限量的標準,如硬木膠合板(膠合板)甲醛排放限量標準從2011年7月1日起由原來的0.2ppm降低為0.08ppm,提高了2.5倍,2012年7月1日起,再進一步加嚴,不得超過0.05ppm。有專家稱這是史上最嚴格的甲醛排放標準。

 硬木板、結構膠合板、木質包裝,以及新型車輛、機動軌道車、船舶、宇宙飛船或飛機中使用的複合木質品則不在此法案限制範圍。

 深圳檢驗檢疫局表示,美國是深圳木質傢具最大的出口市場,據統計,深圳今年前三季度輸美竹木草製品貨值約5億美元,約佔同類貨物出口貨值的20%。因該法案基本涵蓋了所有的竹木草製品種類,除極少部分竹、藤編製品,絕大部分輸美木質傢具將受影響。由於美國甲醛釋放限量標準大幅提高,內地板材無法滿足需求,目前內地能生產符合這種標準板材的企業僅5家。

相關新聞
楊潔篪橫濱語日外相 重啟東海談判需氛圍 (圖)
專家解讀:中日重啟東海談判需兩條件 (圖)
日相認為:釣島不影響中日交流
日媒:「胡菅會」舉行前30分鐘方敲定
本報中原分社成立 盧展工是第一推手 (圖)
盧書記暢述中原內涵 (圖)
喜晤龔仁心 盧氏幽默盡現 (圖)
日海域獲救船員返華 (圖)
深建築擅自命名或最高罰款萬元
美定最嚴甲醛標準 深傢具業受打擊 (圖)
近20天無雨 江西湖江枯水 (圖)
黑龍江暴雪 兩天80航班延誤 (圖)
冷空氣今抵粵 全省降溫3-5℃
嚴重空氣污染 再襲上海
護釀酒環境茅台鎮遷萬人 (圖)
習近平訪星 商深化兩國務實合作 (圖)
在美遭非法監禁 中國博士生維權 (圖)
108歲「高齡」海珠大戲院「復活」 (圖)
太原違法拆遷案 當地多名官員受處
西安4檢修工 被困80℃熱水遇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