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小組深入討論一手銷售規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市場關注一手物業銷售問題,政府「立法規管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督導委員會」昨日首度開會,並同意成立三個小組委員會,深入探討物業資訊準確性、示範單位要求、銷售安排方式、執行機制及罰則等,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委員會亦將研究若之後一手物業賣樓違規,是否應循民事或刑事提出訴訟,以及是否需要設立新機構負責執法。

每月開會兩次 明年10月完成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委員會昨日首度開會,會上同意成立三個小組委員會,深入探討問題,分別是物業資訊及示範單位小組委員會、銷售安排及方式小組委員會、執行機制及罰則小組委員會。會上亦就委員會及小組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加以討論,往後將每月開兩次會議,並於明年10月完成工作,以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提交報告。

 發言人再指,該會將就多方面進行研究,包括立法的範疇、對售樓書的要求、對價單的要求、對樓宇面積資訊的要求、對銷售安排及售樓處秩序的要求、對示範單位的要求、失實陳述、對推廣資訊的要求、執法機制和懲處的性質與級別,以及執法的機構等。

潘永祥主張採用實用面積

 委員之一,代表測量師學會的潘永祥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指,昨日首次開會,主要討論3個小組委員會的分工,但並未有太多具體的建議提出,他期望委員之間經過仔細討論後,可提出更多意見幫助一手物業銷售更透明、並且期望最終能通過新樓銷售時全面採用實用面積等。

 他又特別提到,現時發展商於銷售樓花時,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5個工作天要公布成交資料及取消買賣合約,覺得5日時間過長,希望大幅收窄到賣樓後24小時內公布,讓公眾能更準確掌握市場資訊,會將建議在委員會上提出。

李永達:研違規應否刑事

 立法會議員李永達亦獲邀請出任委員,他昨日在開會後表示,大部分委員均支持明年暑假完成工作報告,並於明年10月呈交立法會首讀,預計2012年暑假前通過;他續指,委員會主要研究發展商的樓宇銷售資料及手法,並會在明年的報告內,交代一旦有人違規,是否應循民事或刑事提出訴訟,以及是否需要設立新機構負責執法。

洪水橋規劃三階段諮詢

 另外,城規會本周五將討論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資料顯示,政府將仿效推展「三合一」新市鎮,為發展洪水橋展開三個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先聽取市民對發展的初步意見,收取一些較為具體的發展方案,再定出發展大綱草圖。發展局曾指,明年8月會展開對洪水橋的研究,估計該處未來可容納16萬人口,並爭取在30個月內完成研究。

相關新聞
盛薈累收550票 周五推售 (圖)
盛薈首批連加推資料 (圖)
三小組深入討論一手銷售規管
美聯贊同出招遏炒樓 (圖)
屯門市廣場變身「俄羅斯」 (圖)
兩人爭金龍台 用家高價奪得
反價效應 上周二手交投減12%
紅磡前關員宿舍勾地失敗
海名軒新造呎價1.5萬
內地客掃4間加州花園
紀園低層3180萬易手
嘉湖3房戶200萬易手
鄧成波摸售佐敦舖賺3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