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費者信心創兩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人對就業前景有信心,令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兩年來新高。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香港就業市場復甦,帶動港人消費意慾強勁。調查發現,香港今年第3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創兩年以來新高。調查機構指出,本地股樓暢旺,改善經濟環境,加上港人對就業前景信心大增,港人更願意花錢在旅遊及其他非必需品之上。

 尼爾森公司於網上訪問全球2.6萬名15歲以上人士,當中逾500名為港人,以就業前景、個人財政狀況和消費意慾三方面評估消費信心。香港方面,認為就業前景將會「好」或「非常好」的被訪者人數比率,比去年同期上升21個百分點,升至62%,達到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消費意慾「好」或「非常好」的則升5個百分點,升至44%;個人財政狀況「好」或「非常好」的則是58%,微升2個百分點。調查又發現,有78%的被訪者認為香港已走出經濟衰退,比去年同期上升10%。

關注就業前景跌出五大

 尼爾森零售研究總監李國基指出,由於股市和樓市持續向好、訪港旅客上升等因素,香港被訪者普遍持樂觀心態。其中,被訪者對就業前景更有信心,就業前景在「未來半年最關注的10大事項」中,首次跌出五大之外,同比勁跌一半,跌至14%;經濟情況(37%)仍然是港人最關注的事項。另外,增幅較顯著的是工作/生活的平衡(37%)和健康(30%),顯示港人毋須擔心就業前景的情況下,更注意生活質素。

 處理餘錢的方法,分別有70%和68%港人選擇以儲蓄或投資股票/基金。但選擇外出旅遊的人士,則由去年同期的39%大幅上升至61%。本地零售數據在旅遊業帶動下同比升18%,零售類別中,以珠寶首飾及消費者耐用產品的升幅最強勁,分別是37%和27%。

相關新聞
志雲大師謝上帝:真的復職了 (圖)
內外交困渴才 回巢只待時機
候審期間復職 安排甚罕見
無線同事:替佢開心!
港聖誕團漲價30% 剩餘名額僅三成 (圖)
國泰明年加薪4.5% 員工不滿 (圖)
中原後勤明年加薪5%
就業人口首超海嘯前水平
消費者信心創兩年新高 (圖)
食品原料漲價 市場仍存隱憂
未來半年十大關注事項 (圖)
消費者信心調查 (圖)
聖誕外遊團團費變化 (圖)
王晶之父 名導「天林叔」病逝 (圖)
陳振聰美國租車 被騙624萬港元
母離家接子放學 女嬰嗆奶死
傳廉署拘馬會遴選會員 (圖)
漏輻射延通報 保安局促檢討 (圖)
氣的死火逾千宗 機電署關注
二奶稱燒炭無預謀 曾欲救子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