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經驗助亞運場館利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時任廣州市長張廣寧四年前在多哈接過亞奧理事會會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亞運會剛剛閉幕,其中,各比賽場館給運動員和其他亞運參與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不過,大賽中改造和新建的場館賽後利用問題常常成為困擾主辦方的難題。記者從廣州市規劃部門獲悉,廣州已對亞運場館賽後利用進行了提前規劃,其中,亞運城17個賽時設施有13個將進行賽後改造,3個保留賽時功能,同時,整個亞運城有望與蓮花山「連成」新旅遊線路。

 此前,北京奧運場館賽後的利用贏得了巨大商機。據權威數據顯示,北京奧運會後一年裡,「鳥巢」日均遊客近3萬人,各項盈利超4億元。按其每日所需十幾萬元的維護費用計算,不但實現了正常的運營,獲得了豐厚的盈利,還真正使奧運賽場變成了人民群眾健身娛樂的場所。

 廣州有可能借鑒北京的經驗,目前,規劃部門對亞運城如何帶動廣州新城進一步發展已經有了初步研究思路,奧體中心借助亞運東風建設奧體新城的城市設計也在進一步深化之中,除此之外,70個體育場館的賽後利用詳細報告也在制定中。

相關新聞
穗亞運投資5倍於世盃 (2010-12-01) (圖)
京奧經驗助亞運場館利用 (2010-12-01) (圖)
功利主義導致中國三大球急墜 (2010-12-01) (圖)
國足海口集結 備戰亞洲盃 (2010-12-01) (圖)
傳巴拉斯域將接掌國奧 (2010-12-01) (圖)
亞殘運會《陽光起航》 (2010-12-01)
羽球中國賽上海開拍 (2010-12-01) (圖)
柔道大獎賽青島擺擂 (2010-12-01)
如何從金牌大國走向體育強國? 廣州亞運拷問體育體制 (2010-11-30) (圖)
輿論抨擊畸形金牌生產線 (2010-11-30) (圖)
周蘇紅:女排的旗幟不能倒 (2010-11-30) (圖)
劉翔軍訓 平和心態備戰新賽季 (2010-11-30) (圖)
馬貝利加盟佛山 (2010-11-30) (圖)
林丹未想過要超過誰 (2010-11-30) (圖)
2521健兒報名亞殘運會 (2010-11-30)
姚明一輩子關心國家隊 (2010-11-30) (圖)
中國新秀倫敦奧運堪期待 (2010-11-29) (圖)
中國代表團獎牌榜 (2010-11-29) (圖)
劉翔重生 完美三連冠 (2010-11-29) (圖)
三大球停滯不前 差強人意 (2010-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