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共服務上網 市民一站辦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錦平指出,未來兩年將分階段推出網上圖書館、電子水費單及網上預約診症等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佩琪)「香港政府一站通」將趨向個人化!港府斥資3,900萬元研發的「我的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mygovhk)將於下周一起推出,今後市民只需透過單一帳戶,便可一站式報稅、接收電子差餉地租書等各項網上公共服務。入境處同時亦推出外遊提示登記服務,提醒外遊的市民所到訪的地區被港府發出外遊警示。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林錦平預期,直至2015年該網站將提供75項服務,強調用戶輸入的個人資料受高度保障,且保安要求高於網上稅務服務,確保有關資料不會外洩。

 為市民提供一站式網上政府資訊及服務的「香港政府一站通」自2007年推出以來,現時平均每天約有6.4萬瀏覽人次。由下周一起,該網站將推出「我的政府一站通」,市民建立帳戶後,便可以單一帳戶名稱及密碼,享用個人化的網上公共資訊及使用各項公共服務,包括接收電子差餉地租書,或連結至現有的「稅務易」帳戶。

 此外,「我的政府一站通」用戶亦可按個人喜好,選擇接收的公共資訊種類,並透過「我的訊息」收件匣接收不同政府部門發出的資訊及提示,亦可自設相關繳費及付款等提示。

公共服務5年內增至75項

 林錦平指出,今後將有更多服務連接至「我的政府一站通」,包括未來兩年分階段推出網上圖書館、電子水費單及網上預約診症等服務,「康體通」租場服務則於2013年加入,直至2015年將涵蓋逾20個政府部門、共75項服務。

 同時,入境處推出外遊提示登記服務,市民可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內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網站,登記個人資料、香港手機號碼、旅遊目的地及行程等資料。倘港府對某地區發出外遊警告,入境處會向當地的已登記港人發出手機漫遊短訊,提醒他們注意人身安全及提供港府於當地支援的資料。

代發旅警短訊及內地嚴重事故

 登記系統接受3個月內啟程的外遊資料,並可保存最長6個月行程資料。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趙偉佳昨表示,發出提示短訊的範圍,不限於外遊警示制度所覆蓋的60個國家;如果不包括在制度內的內地發生嚴重事故,不排除處方也會向已登記的內地港人發出短訊。

相關新聞
內地採購指數四連升 原料價格急漲 (圖)
港高教醞釀執位 副學士學院獨立 (圖)
港人聖誕消費 料創4年新高 (圖)
賭王信德股份12億平分5子女 (圖)
全歐恐陷債務危機 或禍延美日 (圖)
亞運祝捷兼挺申亞 特首承諾推動體育 (圖)
楊潔篪:緩和朝韓危局 切勿火上澆油 (圖)
稅率統一 外企「超國民待遇」終結 (圖)
非法換匯 羅湖口岸士多被查 (圖)
溫總赴川探望愛滋致孤兒童 (圖)
珠海至廣州最快29分鐘 (圖)
「兩蔣日記」引爆蔣家內訌 (圖)
蔡英文:民進黨願與大陸直接交流 (圖)
「關愛」屬額外捐助 不分薄團體善款 (圖)
公共服務上網 市民一站辦妥 (圖)
樓價企硬 十大屋苑7個升 (圖)
就業勝預期 美股中段升225點 (圖)
英華人簽名 促放寬移民政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