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日韓促華積極影響朝鮮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9日就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訪朝表示,美國代表團預定於下周訪問中國,期待能通過代表團了解訪問結果。此次美方代表團將由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斯坦伯格率領。

 美國務院負責宣傳的助理國務卿克勞利表示,希望美國代表團下周訪問北京時能了解到戴秉國的訪朝結果;美國代表團此次訪中目的主要是呼籲中國發揮積極作用,促使朝鮮停止挑釁;美國根據戴秉國的訪朝結果和目前朝鮮的態度,將會同中國探討有效管理朝鮮半島危機的合作方案。

 此外,正在馬來西亞訪問的韓國總統李明博10日表示,朝鮮為了擺脫經濟困難,必須如同中國走開放之路。為此,中國需要敦促朝鮮做出正確選擇。

 另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10日宣佈,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日方團長、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齋木昭隆將於11日訪問北京,與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會談。齋木將在日美韓外長會談的基礎上,要求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

朝外長:美韓迫朝加強核震懾

 又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朝鮮外長朴義春表示,美國和韓國的行為迫使朝鮮加強核威懾力量,朝方亦將依靠此力量來保護朝鮮,以對抗美國和韓國,並指除非美韓放棄「針對朝鮮的敵對政策」,否則無法紓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俄國外交部其後發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加劇。

日韓同意協商 加強防衛合作

 另據新華網電:日本和韓國10日在東京舉行副防長級磋商,雙方同意今後就加強防衛合作問題進行協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韓代表確認,兩國防衛部門將密切加強合作,以應對朝鮮半島局勢。此外,雙方還就今後加強防衛交流問題交換了意見,謀求增進互信。

相關新聞
內地再收緊銀根 準備金率加半厘 (圖)
謀劃「十二五」開局 調結構著眼明年 (圖)
專家解讀:年內加息可能性減小
上月進出口雙超預期 順差228億美元 (圖)
涉逾8億「熱錢」 內地9公司受懲
IMF:中國拉動全球經濟增長 (圖)
央行今年六度出招遏通脹
跨境人民幣結算 將再擴試點 (圖)
4200深企參與 人民幣結算近千億 (圖)
美媒稱中國摩天樓 振奮全球工業 (圖)
美日韓促華積極影響朝鮮問題
韓大增對華外交預算
寧夏百餘學生 入住「中日友好宿舍」 (圖)
日官員登釣島 官方不認同
駐日大使:中國不會干涉朝內政 (圖)
中日關係流行熟語 「和為貴」居首 (圖)
日對華戒備加強 由「關注」變「監視」
國務院新規嚴辦哄抬物價 (圖)
多地大旱 小麥受災嚴重 (圖)
雨雪襲神州 氣溫急降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