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拚搏精神 燦爛笑容 香港健兒感動賽場內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翠怡奪女子個人重劍A級金牌。港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亞殘運會閉幕,香港隊派出107名運動員出戰,最後共奪得5枚金牌、9枚銀牌及14枚銅牌,成績不俗 。然而更令人關注的是,香港運動員在本屆亞殘運會上勇於拚搏的體育精神和比賽中所體現出來的積極的人生態度,感動了賽場內外。

 不管是有無奪得獎牌,每個本港運動員幾乎都有著各類精彩、感人的瞬間和故事。就如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廣州看望香港運動員時所講「我很敬佩他們的毅力、努力及付出,感到非常鼓舞。」

翠怡 偉仔贏得掌聲

 有香港「首席女劍客」之稱的余翠怡,14日奪得廣州亞殘運會女子個人重劍A級冠軍,這是香港輪椅劍擊隊在亞殘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金牌。記者在現場看到,不管賽前賽後,成功奪牌或是遺憾失金,燦爛的笑容一直掛在她的臉上。余翠怡是一個懂得感恩和回報的女孩子,在廣州期間,她告訴記者:「香港市民給了我們很多支持,而我也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激勵更多的香港市民。」賽會期間,內地記者及本港傳媒都十分關注余翠怡,除了在賽場上爭金奪銀,內地媒體更大量報道她與傷病鬥爭及在四川地震災區的義舉。

英雄相惜 享受比賽

 除了余翠怡,痙攣運動員蘇樺偉也是備受關注,帶傷出戰的香港「神奇小子」雖然沒有奪得金牌,但有兩枚銀牌入賬的他獲得的掌聲一點不比金牌選手少。他的每一次加速跑,場邊都有著如潮的助威聲;而屈居亞軍的他,在賽後「好唔開心」的直白,又令每一個人動容。18日,他說「這場比賽並非一次終結」,他並未因失金而失落。也許,今後我們仍能看到蘇樺偉的神奇表現,續寫他的傳奇。

 另一位本港亞殘運會金牌得主—輪椅擊劍選手許贊紅,年過四旬的他在比賽中是眾選手的「老大哥」,參加比賽如老友重逢。在比賽中,雙方沒有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有的只有英雄相惜的相視而笑。在本屆亞殘運會上,這位經歷三屆殘奧會、共獲得四金四銀的老將在廣州延續了他的不老神話,奪下男子個人佩劍B級的冠軍。

 並不是只有收金奪銀才會贏得掌聲和尊重。在田徑比賽中,香港T35級別(大腦痙攣)的陳皓文因殘障程度深,亞洲很少有同級別的選手。15日和17日,他分別參加100米賽和200米賽,都是只有他一個人的比賽,但他仍竭力奔跑,全場如雷的掌聲都是獻給他一個人。雖然比賽不設獎牌,但他收穫了參與的快樂。18日男子T35-38級別4×100米接力賽是陳皓文參加的首個有獎牌誕生的項目,雖然沒有獲得獎牌,但如香港代表團工作人員所說,他最重要的是享受參與的過程,結果對他來說看得不是很重。

相關新聞
拚搏精神 燦爛笑容 香港健兒感動賽場內外 (2010-12-20) (圖)
亞殘運會最終獎牌榜 (2010-12-20)
亞殘運落帷幕 生命讚歌薪火相傳 (2010-12-20) (圖)
完美盛會締17世績 中國獨佔鰲頭 (2010-12-20) (圖)
獎牌背後 (2010-12-20)
女排姑娘 (2010-12-20) (圖)
黑暗與光明 (2010-12-20) (圖)
馬拉松之王 (2010-12-20) (圖)
捍衛榮譽 (2010-12-20) (圖)
姚明再度傷別 (2010-12-19) (圖)
隊醫樂觀 修復裂縫可回歸 (2010-12-19) (圖)
姚明8年6登手術台 (2010-12-19)
港隊硬地滾球添銅 (2010-12-19) (圖)
禮儀小姐著厚裝禦寒 (2010-12-19) (圖)
中國自由滑雪後繼有人 (2010-12-19)
國足熱身賽大勝愛沙尼亞 (2010-12-19) (圖)
中國體博會海口開幕 (2010-12-19) (圖)
吳樹根柔道中國賽奪金 (2010-12-19)
女子高球賽 王欣列第3 (2010-12-19)
姚明左腳踝再度骨裂 恐退設 (2010-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