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文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山玩水:感受麗江古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麗江古城的酒吧「千里走單騎」。 網上圖片

 去往麗江的路上就聽說麗江古城的酒吧很有特色,和老伴兒商量,應該去那裡好好感受一下。 ■文:李新生

 對於酒吧,我向來與其不通水火,更不知其真實面目。在家鄉,城市的街頭巷尾儘管陳設著許許多多酒吧,但是它們似乎與我不會發生任何瓜葛。

 那天下午來到麗江古城,小橋流水帶著幾分江南水鄉的韻味兒,四方街的店舖生意紅紅火火,而那些掛著大紅燈籠的酒吧卻依附在古城的喧囂間顯得沒有生氣,沉寂地守候著小城。打聽後才知道,麗江古城的酒吧只有在夜幕中才會顯露她的瘋狂。

 逛了逛古城的街巷,跟許多遊客一樣在古城的攤店裡選購一些牛角梳、銀飾等民間工藝品,時不時拿起相機拍幾張馬幫下榻過的古老客棧,且等待著日頭下山、月光灑下的時分。麗江古城比我家鄉渤海灣邊的日落來得晚,在一家餐館品嚐了一餐帶有高原特色的黑山羊火鍋之後,天色才慢慢暗了下來。

 古城終於在天氣忽陰忽晴的變換中迎來了夜幕,也迎來了夜幕下的沸騰,迎來了渲染街巷的大紅燈籠和那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少女。

 我和老伴兒從古城的四方街沿著玉泉河溪流往大水車方向走去,那裡是新華街,也叫酒吧街,小溪沿街流淌,岸邊站立著一排垂柳,一條條木板小橋連通了溪流的兩岸,伸向富有激情的一間間酒吧的大門。麗江古城具有800多年的歷史,素以「家家門前繞水流,戶戶屋後垂楊柳」而聞名於世,被人們譽為「東方威尼斯」、「高原姑蘇」。櫻花屋、一米陽光、後街5號、小巴黎、千里走單騎等等幾十家各具特色的酒吧赤裸裸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潺流的溪水倒映著兩側的納西小樓,震耳的樂聲從燈紅酒綠的小樓裡破窗而出。整個古城的喧囂,有西方的浪漫、東方的優雅、現代的歡快、民族的古樸。

 我們沒有踏進酒吧,只是在玉泉河邊感受著一家又一家酒吧的氣氛。那裡,所有的酒吧門窗都敞開著,從裡面散發出迷人的音樂和渾厚的歌聲,從裡面流露出激情的舞蹈和耀眼的燈光。

 我和老伴兒放慢了腳步,還不時停下來做一番咫尺的感受。在麗江古城的酒吧,你可以喝上幾千元的雞尾酒,也可以端著一杯礦泉水或者一瓶啤酒慢慢享受。

 人們懷著不同的心情來到這裡,或追求瘋狂,或感受浪漫,或體味愛情,或尋覓艷遇,而我在麗江古城玄幻的夜色中,尋味著東巴文化和茶馬古道的神奇異彩。

 人們說,不到麗江古城就沒真正來到麗江,不進古城酒吧就沒領略到真實的麗江古城。我雖然沒進入古城的任何一家酒吧泡吧,但是從每一家酒吧的門前,同樣認識了古城的夜,如此讓人癡醉癡迷的瘋狂。

相關新聞
台南安平古城 古今完美結合 (2010-12-23) (圖)
東興洋行 (2010-12-23) (圖)
赤嵌樓 (2010-12-23) (圖)
英商德記洋行 (2010-12-23) (圖)
延平街 (2010-12-23) (圖)
林默娘公園 (2010-12-23) (圖)
安平樹屋 (2010-12-23) (圖)
書法家朱玖瑩故居 (2010-12-23) (圖)
遊山玩水:感受麗江古城 (2010-12-23) (圖)
旅遊資訊:網上訂酒店 旅遊更輕易 (2010-12-23) (圖)
徵稿啟事: (2010-12-23)
香川栗林公園 時代終結時的嘆息 (2010-12-16) (圖)
遊山玩水:吐魯番的葡萄和坎兒井 (2010-12-16) (圖)
旅遊資訊:攀非洲高峰感受大自然魅力 (2010-12-16) (圖)
徵稿啟事: (2010-12-16)
玩盡蘇梅 盡享悠閒假期 (2010-12-09) (圖)
逛夜市嚐地道美食 (2010-12-09) (圖)
自駕四驅遊賞美景 (2010-12-09) (圖)
與動物親密接觸 (2010-12-09) (圖)
遠離繁囂煥然一新 (2010-1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文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