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企盼推新政 醫療 福利北跨深圳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粵港一體化進程,料更多長者願意北上養老。圖為黃江康湖安老院護工在穿梭照顧香港長者用膳。

——撤離境限制 購內地床位 緩解看病難

 「在內地設立安老院,可結合兩地優勢,為本港老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相得益彰。」2000年10月21日,時任財政司司長的曾蔭權在「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開幕典禮發表以上講話。時任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譚耀宗,也表示在內地建安老院是一種嘗試,如發現確實存在很大需求,政府願繼續考慮。

 然則時間如白駒過隙,自肇慶出現第一家港養老院,已過去了十年。內地養老事業依然在政府的再三考慮中蹣跚前行。 ■香港文匯報廣東分社記者 熊君慧、肖郎平

 今年10月,特首施政報告提出「放寬北上養老長者生果金離港限制」,將離港寬限增至305天,但對許多長者而言,生果金仍是「鏡中花水中月」。福利過境,醫療過境,才是實現長者北上養老的最終福祉。

 2007年,CEPA補充協議允許港人在粵獨資開辦養老機構,今年廣東省也對港獨資醫院實施准入政策。在廣東養老的數萬長者引頸翹盼,依據CEPA補充協議,港府能在粵興辦醫院解決就地看病的問題,並且向價格僅香港三成且服務更優質的內地養老院購買床位。

相關新聞
韓釋放3中國漁民 指無犯罪不起訴 (圖)
專家解讀:韓釋漁民 不代表半島局勢緩和
朝鮮媒體自詡克制 避戰爭爆發 (圖)
美里根號急馳東亞 亞太將現3航母戰鬥群 (圖)
日投750億日圓 「開發」沖之鳥礁 (圖)
日進口中國青菜 稱農藥超標42倍
菲總統明年擬優先訪華
長者企盼推新政 醫療 福利北跨深圳河 (圖)
內地養老院 租金廉服務佳
在粵建醫院 就地看病報銷
撤離港限制 長者港府可雙贏
回報長者:購內地養老床位 港府或年省十億 (圖)
自費看病 阻長者北上路 (圖)
兩地聯手:區議員倡與內地 建聯合養老平台
日人多不贊成聯美遏華 (圖)
苗圩接替李毅中 出掌工信部 (圖)
全國「兩會」明年3月初舉行
武警將領大換班 涉多個省市
中國遊人銳減 日年吸千萬外來客無望
在俄遭歹徒襲擊 2華商身中數刀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