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追蹤:賠償照領 拒遷依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地政處在收地時多次遇到不少村民及自稱保育人士的阻撓,令收地行動一再押後。

 港府以「特事特辦」的原則撥款2.5億元賠償予菜園村村民,當中土地賠償佔1.6億元、特惠現金津貼7,200萬元,以及1,300萬元農作物特惠津貼。但有部分村民索求不斷,在領取補償後仍未如期於今年10月中遷出,更提出「先建後搬」訴求,向當局要求寬限期興建新菜園村的時間,亦由原來的6個月延至10個月,直至本月初遇上新村路權費爭議,亦要求港府處理。

 菜園村村民因高鐵工程所獲得的補償及津貼總金額達2.5億元,向當局申領農作物津貼的個案約有160宗,大部分為在屋前小規模種植自用農作物,平均每宗個案獲得逾8萬元津貼,其中30名農戶取得的津貼多達數十萬元,有個案更獲逾百萬元津貼。由於港府不會收集農作物,故村民獲得農作物特惠津貼後,亦可在收地前收割農作物再出售。

 根據當局資料,幾乎全部獲批特惠現金津貼的140多戶村民已領取賠償,但卻未有兌現承諾,如期於10月中遷出。不過,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要求「人性化」處理事件,當局未有威脅「清場」,反而地政處在多次派員到菜園村收地時,遇到不少村民及自稱保育人士的阻撓,被迫把收地行動一再押後。 ■香港文匯報記者

相關新聞
內地長者潮爆 一擲2萬掃電玩 (圖)
工展捧場客135萬 商戶喜丁財兩旺
義工狗醫生 聖誕探病童 (圖)
聖誕假首天85萬人次過境
花園街排檔生意大減50% (圖)
遲來的浪漫 (圖)
10戶擬退出復耕 菜園關注組留難 (圖)
路權費低於同區 村民殺價釀困局 (圖)
政府擬建組合屋予村民暫住 (圖)
新聞追蹤:賠償照領 拒遷依舊 (圖)
城巴車門未關 老翁拋出險死 (圖)
鶼鰈情深孖公仔 夫甦醒即安慰妻
寒流持續一星期 元旦9℃ (圖)
防盜板阻賊鑿牆 參茸行不失鄰店遭殃 (圖)
持易燃液劫找換店 獨行賊被警鐘嚇走
尖沙咀墜鋁窗 美少女傷頭
惡賊電筒扑頭 搶2青年手機
撞壆翻滾滑行50米 私家車2人僅輕傷 (圖)
肛門閉塞患者 慶生離奇斃命 (圖)
侄女遊日車禍亡 唐英年慰問親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