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拆政府總部西座 團體批不環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環保觸覺請願,促請政府保留中區政府合署西座。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佩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中區政府合署建築群發展計劃公眾諮詢明天結束,計劃最具爭議部分是政府擬清拆西座並改建成新商場及商廈。綠色團體環保觸覺認為,政府總部西座樓齡未過「半百」,結構仍然良好,政府可透過內部裝修延長樓宇壽命,拆卸西座會製造12.4萬立方米固體廢物及建築廢料,足可填滿32.5個標準游泳池。興建新商場及商廈,只會加劇中環熱島效應,促請政府保留西座,不要出售予發展商。

 根據發展局建議,待政府總部遷往添馬艦後,會將政府山部分土地售予發展商,並拆卸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原址興建新商場,附停車場及上落客設施,採用綠化外牆及空中花園;樓上則為高32層的新商廈,總樓面面積為45.2萬平方呎。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昨稱,如於原址興建商場、停車場等,需要挖空「政府山」半個山頭,產生大量泥頭,也可能要砍伐或遷移原址的樹木。

12.4萬立方米廢料可填滿32泳池

 團體粗略計算,清拆過程產生的固體廢物及建築廢料達12.4萬立方米,足可填滿32.5個標準游泳池。她說,新商場及商廈採取密封式設計,耗用大量電力,夏季會排放大量熱空氣,只會加劇中環的熱島效應。政府建議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對開的雪廠街增設行車線,團體認為此舉只會增加車流量,無法解決塞車問題。

 環保觸覺昨午派出約10名中學生義工,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門口向途人派發反對書,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就「政府山」發展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
祖國海軍護港船 平安出入亞丁灣 (圖)
祖國壯膽:公海掛五星旗 心中踏實 (圖)
無微不至:「急症室」飛商船 送醫送藥 (圖)
最多港船獲護航的船公司 (圖)
迎十二五助增溝通 王光亞明春訪港澳 (圖)
談趙連海案妥解決 強調「井水不犯河水」
港區人大論職責 關注內地不逾越
唐唐逛工展 幫太太買醬油 (圖)
譚耀宗率黨友工展會「掃貨」 (圖)
關愛基金投資3選擇 阿譚倡穩健交金管局
民主黨社民連民望齊插水 (圖)
政經人語:超人大宅補足地價 政府何來送禮?
不滿「太上黃」指手劃腳 阿陶電台反擊
會址基金 三丑不提歸還期
談「特首人選」 四散人未落注
8萬元買龕位變香油錢 (圖)
最低工資檢討期 工聯會籲縮至1年
公民黨領導層發功 助陳家洛角逐主席
龐愛蘭倡設拒收名冊 防直銷電話侵私隱
九龍新界人口 2019佔全港8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