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鳳笙輝好戲連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祝》中化蝶一場,令觀眾歡呼。

由阮兆輝、南鳳領銜的「鳳笙輝劇團」於1月5日在葵青劇院開鑼,演出五日六場戲,策劃統籌鄧拱璧之前向記者說︰「由於輝哥平時在其他戲班多演小生、老生或丑生,所以有些戲想演也沒有時間,好不容易組班開戲,他一定會選恨演的戲,今次鳳笙輝的戲都是輝哥和鳳姐鍾意的,大家一定要來看。」鄧拱璧所言非虛,首天劇團堅持上演的《六國大封相》,閃亮的演員行頭及鼓樂喧天的確很有戲台氣氛;接住演《一把存忠劍》,一場殺妻戲使得觀眾淚如雨下;第二天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幾場「戲肉」又唱又做,輝哥與鳳姐的感情交流煞是好看;最後的化蝶,令觀眾歡呼聲不絕,不想離場。而《宋江怒殺閻婆惜》,門票早已售罄。翌日《煉印》是生行戲,又是好戲;而鳳姐輝哥主演的《白蛇傳》之盜仙草、水漫金山、斷橋,也是極品。剛過去的星期日是尾戲,捧場觀眾不分日夜,日戲《紅了櫻桃碎了心》和夜戲《烽火戲諸侯》,大都期望「鳳笙輝」下回公演。 ■文︰小華

相關新聞
紅伶二代承繼衣缽合力做台好戲 藝恩樂坊《寶蓮燈》響頭炮 (2011-01-11) (圖)
戲曲視窗:社團粵曲發展史 (2011-01-11)
鳳笙輝好戲連場 (2011-01-1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1-11) (圖)
舞台快訊 (2011-01-11) (圖)
七個折子戲滿足香港觀眾 郭鳳女專場展現藝術風采 (2011-01-04) (圖)
戲曲視窗:有聲粵劇歷史 (2011-01-04)
「水月戲台」的實驗演出 (2011-01-04) (圖)
舞台快訊 (2011-01-0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