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突尼斯革命效應 埃及等國6宗自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羅一名餐廳東主自焚,全身嚴重燒傷。 路透社

 突尼斯26歲青年布瓦齊齊自焚抗議,觸發茉莉花革命,結束本.阿里23年鐵腕統治。近日在埃及等多個非洲國家,相繼有6人仿效布瓦齊齊的做法,以自焚方式示威。

 在埃及,一名示威者昨日站在首都開羅的國會大樓前,在身上淋上燃油,點火自焚,附近的警員隨即撲熄火焰,將他送院。據報該名示威者是一名50歲餐廳東主,因不滿收不到麵包配給票而自焚抗議,他的身體15%皮膚被燒傷。

槍戰糧食短缺 美發旅警日撤僑

 突尼斯局勢持續緊張,軍警與支持前總統本.阿里的安全部隊成員前天爆發槍戰,總統安全局長謝里亞迪等數十人被捕。政府臨時領導層昨宣布成立民族團結政府,3名反對黨人加入,總理蓋努希等重要閣員留任。

 在首都突尼斯城的總統府附近,軍方特種部隊與槍手激烈駁火,最少2名槍手死亡。內政部大樓、中央銀行及反對派總部亦發生槍戰。有民眾表示,當地已出現糧食短缺。

 鑑於局勢不穩,美國前天對突國發出旅遊警告,日本除發出旅遊警告外,昨日亦準備派專機接走滯留當地的日本國民。

前第一夫人攜1.5噸金磚逃走

 法國報章引述該國情報稱,突尼斯前總統本.阿里的妻子特拉布勒西,上周從中央銀行提取了1.5噸金磚逃往海外,總值6,500萬美元(約5億港元),央行否認有關報道。

 昨日有近千人在突尼斯城上街示威,反對本.阿里所屬的政黨憲政民主聯盟(RCD)繼續執政,警方向天鳴槍示警,又發射水炮及催淚彈驅散人群。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病休股價跌7% (圖)
墨韓土印入會「金磚」四變八 (圖)
墨西哥:增長美1.5倍 毒戰成隱憂 (圖)
韓國:3個月兩加息 韓匯波幅冠亞洲 (圖)
土耳其:增長高全球1倍 經常帳赤字升 (圖)
印尼:評級升至「垃圾級」金融風暴後最高 (圖)
德國軟化 歐紓困基金加碼有望
總理拒辭外長求去 愛政治危機升級 (圖)
亞洲IPO業務飆升「花紅」鼓勵投行出力
澳水災重建費料773億
李光耀倡強兵 抗馬印威脅 (圖)
為星馬分家落淚 斥政敵「廢柴」
大馬華裔空姐 荷蘭離奇墮樓亡
星生育率續新低 引外勞維持增長
日本擬向亞洲多國開放太空站實驗艙抗衡中國
日子彈火車「壞腦」 停5線阻8萬人 (圖)
突尼斯革命效應 埃及等國6宗自焚 (圖)
老貝自爆新戀 抗召妓醜聞
阿桑奇獲贈光碟 將解密2千避稅名單 (圖)
日卸任財政大臣 中文說「再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