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桌聯主席:著眼全世界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8]     我要評論

 為了讓桌球得到更大範圍支持,世界桌球聯會主席赫恩先在市場相對成熟的德國落地,再到南美的巴西試手,甚至推廣到北美也不是遙不可及的白日夢,當然中國這巨大的市場依舊潛力無限,仍有挖掘空間,難怪這名61歲的桌球「話事人」豪言:「我瞄準的(市場)是全世界。」

 多年來,世界級桌球賽事的舉辦地似乎除了英國,就只有中國,不過在2010/11年賽季,德國大師賽赫然在列,這個2月初開打的比賽也是職業桌球手在2011年的首個排名賽。赫恩表示讓桌球先擴張到德國,因為那裡已有了相對成熟的市場。他說:「要去觀賽的觀眾很多,門票賣得很不錯。」不過這只是赫恩全球計劃的一個開始,下季巴西大師賽已確定在聖保羅打響。另外,赫恩還正忙於與各方代表就世界公開賽的合約進行最後磋商,中東、中國和澳洲將是3站比賽的舉辦地。他續說:「我期待至少能簽上5年合約,希望再過4至5周就能完成協議。」除此之外,赫恩將飛赴拉斯維加斯就桌球在美國的前景與相關人士進行探討,當然熱情的中國市場依然是赫恩工作的重點。

中國有意增一項排名賽

 據赫恩透露,中國方面熱切希望能多擁有一個排名賽,而世界桌聯也正在就中國第三個排名賽的可能性與中國的推廣人及中國桌協進行洽談,另外還就籌辦一個職業巡迴賽展開初步討論,名義上是亞洲巡迴賽,但主要就是集中在中國,與歐洲職業巡迴賽一樣,目的是鼓勵更多當地球手參與,通過亞洲的比賽圈子給他們打進世界排名賽的機會。

 赫恩坦言,近5、6年,丁俊暉領銜的中國球手在桌球的世界舞台上佔據搶眼位置。「剛開始一些歐洲球手甚至對這些來自中國的天才感到有些恐懼。」如今桌球在中國熱度不減,赫恩由此預測,未來5年,中國球手會在排名賽中產生更大影響。■新華社

相關新聞
亞洲盃「練兵」失敗 國足需洋帥 (圖)
足協官員貴賓席爆粗 (圖)
韋迪:高洪波帥位無憂 (圖)
亞洲盃A組積分榜(截至一月十七日止) (圖)
中國體壇最高榮譽「風雲人物」揭曉 冬奧會團隊攬四項大獎 (圖)
伏明霞攜夫低調出席 (圖)
2010年體壇風雲人物獲獎名單
短道速滑隊「三喜臨門」 (圖)
小丁全滿貫指日可待 (圖)
進賬185萬過肥年 (圖)
桌聯主席:著眼全世界發展
李娜澳網首圈過關 (圖)
洛市打比釀衝突4人被逐 (圖)
吳偉超跟操谷狀態 (圖)
菲比斯自言追趕洛切特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澳網周一其餘部分賽果
宣揚環保 (圖)
不敗紅魔 重新登頂 (圖)
紅軍逼和愛華頓 杜格利殊仍未嘗勝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