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敗紅魔 重新登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曼聯中堅維迪(右)力阻熱刺中堅多遜攻門。 美聯社

 英超周日出現了「大團圓」結局,當日4場比賽均以和局收場;其中「重頭大戰」,曼聯過去9季從未試過在白鹿徑球場稱臣,今仗就算有小將拉菲爾達施華尾段領紅被逐,但憑著一對中堅尼曼查維迪及李奧費迪南出色防守下,成功守和熱刺0:0重新登頂,更連續保持21場聯賽不敗,仍然是唯一一支不敗之師。

 曼城登頂英超積分榜才剛一天,就被同城勁敵曼聯擠了下去,後者以0:0與熱刺互交白卷。雖少賽2場,不過「紅魔」卻與曼城同積45分,並憑藉凈勝球優勢重回榜首。此番對陣,曼聯全隊上下為了早日奪回榜首寶座,都格外賣力。「這是場硬仗。熱刺狀態不錯,不過我們也沒給他們多少機會。總體來說,這一分拿得有尊嚴,尤其是我們的後衛,實在太棒了,」曼聯主帥費格遜說。

 今仗有主場之利的熱刺稍佔上風,相反曼聯踢得相當保守;74分鐘,拉菲爾達施華領第2面黃牌被逐,據規則這名小將將自動停賽一場;不過由於吃到紅牌後,他對球證甸恩「爆粗」,可能被足總加罰。對於拉菲爾達施華被逐,費格遜賽後回應:「我不需要談論這次紅牌事件,所有人均可清楚看到,我不再談論球證的判決。」去年4月,當曼聯主場1:2不敵車路士後,費格遜曾批評球證甸恩,結果被罰款10,000鎊及停賽兩場。

費格遜避談紅牌 客戰車仔成關鍵

 費格遜續說:「3月1日我們將作客車路士,很明顯那一戰非常具決定性。現時,真的有5支球隊能挑戰冠軍寶座,熱刺同樣有機會爭標;我們雖然暫賽場數較少,但仍然要贏出所有賽事,關鍵是如何處理壓力問題。」至於熱刺領隊哈利列納賽後強調,今仗看見球會已縮小同曼聯的差距:「我想任何從曼聯身上取得分數的球隊都表現不錯。今季還沒有人可以擊敗他們,或許將不會有人戰勝他們。」

 關於轉會問題,「老列納」拒絕透露熱刺是否會在冬季轉會期簽入新球員,同時他亦承認簽下今仗作為座上客的碧咸希望渺茫。盛傳熱刺準備出價3,000萬鎊收購紐卡素前鋒安祖卡路爾,但「喜鵲」領隊柏度再次重申,他們不會出售自己的當家射手。故此,熱刺已將目光轉到西甲,據西班牙傳媒報道,這支倫敦球會有意出價1,500萬歐元求購前「紅魔」球員、維拉利爾射手羅斯。

■梁啟剛

相關新聞
亞洲盃「練兵」失敗 國足需洋帥 (圖)
足協官員貴賓席爆粗 (圖)
韋迪:高洪波帥位無憂 (圖)
亞洲盃A組積分榜(截至一月十七日止) (圖)
中國體壇最高榮譽「風雲人物」揭曉 冬奧會團隊攬四項大獎 (圖)
伏明霞攜夫低調出席 (圖)
2010年體壇風雲人物獲獎名單
短道速滑隊「三喜臨門」 (圖)
小丁全滿貫指日可待 (圖)
進賬185萬過肥年 (圖)
桌聯主席:著眼全世界發展
李娜澳網首圈過關 (圖)
洛市打比釀衝突4人被逐 (圖)
吳偉超跟操谷狀態 (圖)
菲比斯自言追趕洛切特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澳網周一其餘部分賽果
宣揚環保 (圖)
不敗紅魔 重新登頂 (圖)
紅軍逼和愛華頓 杜格利殊仍未嘗勝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