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越洋拜早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左)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

 正在養傷的姚明周五在休斯敦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非常感謝廣大球迷的關心,並提早向球迷拜早年,預祝球迷兔年闔家幸福、安康、快樂,祝願事業順利、心想事成,新年新氣象,新春新開端。

 姚明做完手術後,腳上仍纏著繃帶,他指著傷處說:「刀口已經癒合,但還不能走路,醫生說至少還要拄拐4個星期,然後逐漸恢復。」姚明表示近年在美國過春節,主要取決於賽程的安排,若春節期間剛好在休斯敦比賽,會與家人吃團圓飯,和朋友聚聚,給國內的親朋好友打電話拜年,但始終春節氣氛沒有國內那樣濃,特別是在大除夕12時聽不到「爆竹聲」的興奮。若遇上作客比賽,則難免有孤寂感覺,並回憶指感覺最差的是09年,當時火箭作客活塞,由於底特律華人很少,所以年三十晚比賽後,只得自己默默地吃了一個雞肉漢堡。

 談到現況,姚明表示差不多每天都上網,了解國內新聞,包括關注在春運途中的農民工,他說知道有關方面為減輕春節期間的交通運輸壓力做了很多努力,情況正在不斷改善。

拜仁罵金塊球迷愚蠢

 另外,金塊周五在主場面對湖人雖有安東尼轟進全場最高的23分,不過最終還以97:107落敗。安東尼的轉會風波最近弄致滿城風雨,部分金塊球迷因不滿安東尼不肯續約而不時柴台,即使這名球星日前在對雷霆一役獨取35分領軍報捷,金塊球迷也報以噓聲。與安東尼在08年北京奧運一同摘金的湖人球星拜仁,日前公開力挺該名美國男籃隊友兼好友,並指金塊球迷柴台的行為「愚蠢」,直言此舉只會令安東尼更決意離隊。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彭帥創大滿貫 個人最佳 (2011-01-23) (圖)
拿度粉碎 澳洲單打希望 (2011-01-23) (圖)
澳網周六其餘部分賽果 (2011-01-23) (圖)
公民挾銀牌餘威險勝大埔 (2011-01-23) (圖)
姚明越洋拜早年 (2011-01-23)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1-01-23)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1-01-23) (圖)
吳偉超回歸港甲投南華 (2011-01-23) (圖)
傑志撲擊流浪追趕一哥 (2011-01-23)
胡兆康奪亞錦賽全能金牌 (2011-01-23) (圖)
鍾伯光專欄:必須正視體育界的利益衝突問題 (2011-01-23)
首3圈晉級路途平坦 李娜16強迎真正挑戰 (2011-01-22) (圖)
費達拿破最多勝利場數紀錄 (2011-01-22) (圖)
澳網周五其餘部分賽果 (2011-01-22) (圖)
南華反勝港會鞏固榜首 (2011-01-22) (圖)
羅斯被逼獨力鬥「牛」 (2011-01-22)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1-01-22)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2011-01-22) (圖)
NBA速報 (2011-01-22) (圖)
短訊 (2011-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