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龐清/佟健圓亞冬會「金牌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龐清與佟健圓亞冬金牌夢。 美聯社

 第七屆亞冬會花樣滑冰5日結束了最後一個項目雙人滑的比賽,中國名將龐清/佟健以無可爭議的優勢奪得冠軍,圓了自己的亞冬會「金牌夢」,另一對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獲得銀牌,朝鮮組合李智花/楊元赫獲得銅牌。

 在當天進行的自由滑比賽中,共有3對組合參賽。首先上場的朝鮮組合李智花/楊元赫發揮不佳,在跳躍和同步上多次出現失誤和偏差,僅獲得89.44分。第二位上場的龐清/佟健深情演繹了李斯特的鋼琴曲《愛之夢》,他們出色的表現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最終獲得127.54分。最後上場的兩位90後小將隋文靜/韓聰是首次參加國際大賽,兩人顯得略微有些緊張,但表現也可圈可點,歡快的音樂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儘管兩人在拋跳等動作中出現失誤被扣分,仍以118.32分排名自由滑第二。

 由於在3日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龐清/佟健以68.36分遙遙領先,隋文靜/韓聰以59.22分位列第二,李智花/楊元赫以53.60分排名第三;這樣,龐清/佟健就以總分195.90分摘得金牌,隋文靜/韓聰以總分177.54分獲得銀牌,李智花/楊元赫獲得銅牌,成績為143.04分。

 至此,本屆亞冬會花樣滑冰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隊獲得冰舞和雙人滑兩枚金牌,哈薩克斯坦隊和日本隊分別獲得男子和女子單人滑冠軍。 ■新華社

相關新聞
亞超盃南華包尾 2:4不敵蔚山 「畢基」未入局 (圖)
天津泰達射贏12碼捧盃 (圖)
羅傑承有意續辦賀歲波
聯合會盃 意大利4:1勝澳洲晉四強 (圖)
騎士一潰千里 勇士奮勇擒「牛」 (圖)
劉翔遇奧利華 勝算低 (圖)
奧利華7秒37締本賽季最佳績 (圖)
龐清/佟健圓亞冬會「金牌夢」 (圖)
中國隊獲女團追逐賽亞軍 (圖)
德國大師賽丁俊暉無緣4強 (圖)
「白巫師」杜斯亞將掌深圳紅鑽 (圖)
奧運拳擊冠軍鄒市明完婚 (圖)
王皓 李曉霞角逐廣州乒球精英賽 (圖)
曼聯遭爆冷負狼隊 29場聯賽不敗告終 (圖)
阿仙奴領先4球竟遭追平 (圖)
卡比路公布英格蘭友賽名單 (圖)
拜仁斷送優勢9仗首負 (圖)
祖雲達斯新兵弒舊主 (圖)
美斯上演帽子戲法 (圖)
AC米蘭教練:帕圖沒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