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朗 議員促處死示威領袖 「烈士」葬禮爆衝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通訊社普遍只能發布政府支持者活動的照片。圖為支持者用鞋拍打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肖像。 路透社

 伊朗緊張局勢升級,國會議員前日呼籲處死反對派領袖穆薩維和卡魯比。日前在示威中喪生的德黑蘭藝術大學學生賈勒昨日舉殯,再觸發親政府和反政府人士衝突。

 多名議員在國會指摘美、英和以色列透過反對派領袖策動示威,稱反對派領袖受到伊朗敵人「誤導」。強硬派教士哈塔米更指穆卡二人是真主的敵人,該被處以極刑。最高檢察長穆薩辛尼-埃氣耶亦警告要起訴兩人。

卡魯比:無懼死亡威脅

 卡魯比揚言無懼死亡威脅,準備付出一切代價,並警告執政者應趁為時未晚,聽取人民的聲音,施行暴力及抗拒人民意願不能永久持續。

 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質疑示威由外國勢力策動,但穆薩維否認說:「這場偉大的運動受到著眼地位的當權者,以及尋求自身利益的外國人抨擊。兩者企圖將這場運動與猶太復國主義和美國掛u,但綠色運動一直與外國保持距離,目的是恢復1979年革命和已故領袖卡梅內伊主張的價值。」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批評伊朗政府「假裝慶賀埃及變天,實以武力鎮壓民眾」,呼籲伊朗人民繼續展現勇氣表達訴求。他又不點名提醒中東政權,「不能以高壓手段維持政權」。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CBS女記者採訪埃及變天遭性侵 (圖)
勇字當頭備受尊崇
採訪動盪地區女記者高危 埃及以強姦打壓
北非示威規模升級 警民衝突釀38傷 (圖)
軍變上台 卡扎菲鐵腕40年 (圖)
伊朗 議員促處死示威領袖 「烈士」葬禮爆衝突 (圖)
巴林 仿埃及革命 數千人廣場紮營 (圖)
也門 示威者斥政府擬「大屠殺」
環球點評:從伊朗巴林示威 看美雙重標準
香港對巴林約旦發黃色旅警
世界糧價飆 發展中國家赤貧人口增4400萬 (圖)
俄斥美歐煽動中東示威
分析︰糧價加劇中東動盪
紐交所嫁德 反壟斷阻力大 (圖)
併購消息刺激 美股早段升59點
聯姻遭潑冷水 芝交所搞破壞?
起名陷困局 「紐交所」爭冠頭
日印簽零關稅協定 福布斯︰消除對華憂慮
日高官︰爭議島二戰後仍屬日
環保分子阻撓 日暫停南極捕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