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山醫院爆甲流 至少2病人「領洁v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冬季流感再奪一人性命,今年至今流感死亡人數增至27人。死者為56歲律敦治醫院男病人,較早前確診甲型H1N1流感,病情持續惡化最終不治。香港昨日未有新增流感危殆個案,但衛生防護中心接獲7宗學校爆發流感報告,共32人染病,另有一間院舍爆發流感,3人受到影響。青山醫院一個法醫精神科復康病房,則再有5名男病人出現流感徵狀,其中兩人確診H1N1甲型流感。

2人轉送屯院接受隔離治療

 醫院管理局表示,青山醫院一個法醫精神科復康病房再有5名男病人出現流感徵狀,其中兩人確診甲型H1N1流感,有關病人已轉送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另外兩名病人則對H1N1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餘下一名病人的測試仍在進行。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

內地發現:甲流混禽流更毒

 中國農業大學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若把甲型H1N1流感病毒,及在華南經常出現的H9N2禽流感病毒混合,可以產生更大毒性及殺傷力的混種病毒。有關研究把H1N1及H9N2病毒的基因混合造出127個混種病毒,再以白老鼠做實驗,發現其中8個混種病毒,較原本的病毒毒性更強,令白老鼠出現嚴重肺炎、水腫及內出血。該大學的專家相信,當不同病毒在同一主體內相遇結合,並交換遺傳因子便有可能出現混種病毒,認為有需要監察兩種病毒,以防成為新的混種病毒。

 不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助理教授潘烈文表示,至今仍未有人類同時感染H1N1及H9N2流感的病例,相信出現混種病毒的可能性不高。而且,香港感染H9N2個案一直很少,即使感染亦會自然康復,認為市民不需過分擔心。

 此外,明愛醫院再有兩名住院病人確診感染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該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兩名男病人,分別70歲及82歲,確診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兩人現時情況穩定,正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治療。其餘19名已進行測試的病人,仍等待化驗結果。

相關新聞
特首曾蔭權遇襲受傷 社民連成員被拘 (圖)
曾蔭權驗傷 左胸現紅腫 (圖)
焦點透視:暴行升級博出位 歪風蔓延損法治 (圖)
無法無天:三丑煽動憤青 屢鬧事襲官員 (圖)
財政司長曾俊華:聽到中產聲音 (圖)
時機未到:曾俊華被「討債」:暫不考慮減利得稅
當局重申無意改變聯匯制
民建聯遊行促即享6000元注資 (圖)
民調指預算案評分大跌
從善如流:胡定旭讚財爺願聽民意 (圖)
四警協會不支持遊行
渣打14.8億回購雷曼ELN
跑馬地水管爆裂6小時始關掣 (圖)
議員:派錢不如換水管
1500公里老化水管待修復
食肆無水 店舖浸水
人質恐因聆訊˙法證:領隊遭車內兩彈擊中
遺屬傷者敦促證人來港
民建聯兩會獻策提15建議提案 (圖)
盼中央完善調控讓市民安心置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