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械專家死因庭作供解構菲人質旅巴彈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菲律賓人質事件的死因研訊昨日踏入第13天,槍械專家逐一解構肇事旅遊巴車身的62處彈孔痕跡。專家證實,當中35槍由車外射向車身造成,連同未能確定發射方向的彈孔,最多有23槍可能傷及人質,令人質即使逃過槍手門多薩槍下,也難逃車外菲警的亂槍掃射。槍械專家又收集旅遊巴車頭的一幅擋風玻璃樣本返港,玻璃上有一個彈孔,相信與車上一名人質的死亡有關。

28處集中車頭 擋風玻璃側鏡

 死因庭昨繼續傳召香港警方軍械鑑證科警司陳紹基作供,詳細解構肇事旅遊巴的車身彈孔。他指出,在旅遊巴外圍車身上發現62處子彈痕跡,當中有明顯被子彈直接穿透的痕跡,亦有部分可能是子彈碎片擦過所造成的痕跡。62處子彈痕跡當中,有35處相信是從車外向車身發射所造成、10處由車內向車外發射造成,其餘17處不能夠確定發射方向。彈孔痕跡分布方面,有28處集中在車頭,例如是擋風玻璃及側鏡等;部分在車頭近樓梯位置的彈痕當中,有2處在車門附近造成彈痕,經分析後確認是由旅遊巴內射向車外。

膠膜夾心玻璃 難確定彈道

 陳紹基進一步解釋時表示,在該35處相信是車外向車身發射所造成的子彈痕跡當中,有17處貫穿玻璃,有機會直達乘客座位,傷及人質,當中9處更是集中在車頭擋風玻璃。而在17處不能夠確定發射方向的子彈痕跡當中,有6處若能證實是由車外射進車內的話,同樣有機會傷及車內人質。不過,由於子彈的飛行速度及方向受到阻擋物的影響而改變,尤其是旅遊巴上有4個地方安裝了中間夾有膠膜的「夾心玻璃」,因此需要進行模擬測試才能夠確定發射方向。

 另外,昨日死因庭呈上一塊玻璃樣本作為證據。陳紹基解釋,該幅玻璃從旅遊巴的擋風玻璃右下方抽取,由於玻璃上有一個彈孔,相信與車上一名人質的死亡有關。他解釋,由於擋風玻璃附有膠膜保護,子彈未能穿透,專家證人認為保留及驗證該幅玻璃對調查人質死亡事件有幫助。此外,香港專家證人赴菲國現場時,車尾的一塊大玻璃已經被人摘下,香港專家遂將玻璃重置車尾上,或會影響車尾彈痕的鑑證準確度。

相關新聞
財爺順民意修改預算案 向市民派錢400億 (圖)
港澳辦中聯辦嚴重關注特首曾蔭權遇襲事件
全國政協會議今開幕 積極獻策「十二五」 (圖)
政協籲逐步推動公開官員財產 (圖)
政協發言人趙啟正批食品奸商喪盡天良
港區政協委員高敬德等倡深圳升格直轄市 (圖)
(聚焦兩會)曾蔭權:粵港合作再跨越 擴人民幣跨境貿易 (圖)
(兩會熱點)港區政協望續擴人民幣業務提升港金融地位 (圖)
(聚焦兩會)地方黨政新格局:「四」捨「五」入「六」進
華爾街日報:美國狂印銀紙 中東動盪黑手 (圖)
卡扎菲奪回3城 「革命軍」後撤 (圖)
憂北非爆發戰爭 港股跌穿2萬3點 (圖)
西班牙史上最嚴查華商稅務 (圖)
中國建成全球最大智能電網試點工程 (圖)
槍械專家死因庭作供解構菲人質旅巴彈孔 (圖)
10對沖基金勝投行 半年大賺2182億 (圖)
歐央行預警通脹 或提早加息
勞保漲40% 保安業擬加管理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