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井上雄彥畫笑臉送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4]     我要評論

 3月11日,日本宮城縣發生的黎克特制8.9級地震,昨日被訂正為9.0級,日本國民飽受地震、海嘯的折磨外,還深受核輻射可能洩漏的危險。各國演藝人紛紛留言為他們打氣外,荷里活麻煩友查理辛(Charlie Sheen)昨日亦宣佈捐贈棟篤笑部分門票收益給災民。日本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更在Twitter上載多張笑臉漫畫,為國民送上正能量,渡過逆境。

 早前百變天后Lady GaGa設計刻有「為日本祈福」字樣的手帶在官網上義賣,呼籲粉絲踴躍購買,表示會將所有收益全部捐給日本的受災地區。想不到第2個跟隨她身體力行的善心人竟然是近日負面新聞多籮籮的查理辛。

查理辛愛幫地震災民

 雖然查理辛被電視台炒魷,日前又因私藏軍火,遭警方入屋搜查,但仍無阻他的演藝事業發展。繼正式開通官方網站(http://charliesheen.com)後,他將於下月初在芝加哥和底特律舉行兩場棟篤笑,透露會大爆與電視台之間的恩怨。昨日其棟篤笑門票在官網發售,僅18分鐘便已火速售罄。他在Twitter多謝粉絲支持外,還表示會加場,滿足粉絲需求。早前查理辛才表示要與辛潘齊赴海地援助受地震影響的災民,因此對於是次日本地震亦特別關心,他在官網表示每售出一張門票,就捐贈1美元給紅十字會日本賑災基金,幫助當地災民,暫時估計共籌得近9000美元。

井上雄彥出畫冊籌款

 另一方面,曾創作《灌籃高手》、《劍聖武藏》等經典作品的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在Twitter上載一系列名為Smile的速寫漫畫,用笑臉為遭受地震和海嘯災難的日本人打氣加油。截止昨日日本時間下午5時,該系列畫作已更新到第68幅,當中有嬰孩的肥嘟笑臉、青年的淡定微笑、老年人的慈眉善目等各種神態,簡單的黑白線條讓人感到溫暖,備受鼓舞。他還在Twitter透露打算將該系列結集成畫冊推出,將所有收益捐贈給災民,善心可嘉。 ■文:Mana

相關新聞
井上雄彥畫笑臉送暖 (2011-03-14)
意大利總統哀悼 女歌手Nilla Pizzi病逝 (2011-03-14) (圖)
Super Juper開唱再添傷兵 神童斷左腳韌帶 (2011-03-14)
娛聞雜碎 (2011-03-14) (圖)
Lady Gaga義賣手帶 為日本籌款 (2011-03-13) (圖)
處男個唱妙語連珠 Michael Buble笑談性取向 (2011-03-13) (圖)
家暴案判緩刑 米路吉遜暫鬆一口氣 (2011-03-13) (圖)
Super Junior在台開唱 希澈被粉絲弄哭 (2011-03-13)
娛聞雜碎 (2011-03-13) (圖)
警方突擊搜查 查理辛藏槍疑違法 (2011-03-12) (圖)
慶祝派對失言加速分手 Justin Timberlake 5年情玩完 (2011-03-12) (圖)
庭上搔首弄姿 蓮莎 盜竊案一拖再拖 (2011-03-12) (圖)
嚴防「精液手」AKB48 藤江偷吃蝦餃 (2011-03-12) (圖)
奧蘭度布林顯型男本色 (2011-03-12) (圖)
同遊巴黎鄭雨盛疑戀上李智雅 (2011-03-12)
二宮和也送手工蛋糕 賀松山研一生日 (2011-03-12)
娛聞雜碎 (2011-03-12) (圖)
米路吉遜 盼避牢獄之災 (2011-03-11) (圖)
以方形裁剪郵戳 張紫妍遺書信封被篡改 (2011-03-11) (圖)
茱莉安摩亞新戲演佩林 (2011-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