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企在利損失 或超千五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越山 北京報道)此間專家介紹,目前,中資企業在利比亞的損失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一是固定資產、原材料等的損失;二是未收回的應收賬款損失;三是人員撤離產生的費用。因此,估計損失可能不止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阿拉伯語系主任張洪儀指出,利比亞出現局勢動盪以來,中國各大公司在利總部及各項工程基礎設施、設備、材料完全處於失控狀態,國家動用陸海空交通工具將所有在利人員接回,接下來還要安置,相關損失可以估算,少說也有200個億。中國在利企業所承擔的項目一部分來自利方,還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國家發展銀行,所以損失也很大。

反對派若執政 中利合同恐作廢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亞非所副研究員田文林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卡扎菲政權繼續存在、利比亞局勢穩定無疑是最有利於中國利益最大化的發展方向。有專家表示,如果反對派執政,有可能不執行合同。

 經濟學家仲大軍認為,反對派一旦當政肯定是親西方的政權,而千方百計阻止中國企業的海外擴張正是西方國家的重要意圖之一。中利合同不排除會一筆勾銷,若果真如此,中國在該地區的利益將受到極大的侵蝕。未來中國企業在「走出去」時,要充分考量政治風險。

相關新聞
日本狂買鄰國蔬果 港菜價貴25% (圖)
反應堆下藏什麼 四問福島「核」去「核」從 (圖)
福島海水碘超標1250倍 (圖)
東電員工無奈做「壯士」 公司從未詢是否想撤離
黑龍江發現極微量日核輻射
大地震誘發 富士山火山活動加劇
全球14危險核電 台灣4廠全上榜 (圖)
曾蔭權勉青年:態度決定命運 (圖)
彭清華籲港青珍惜時光抓機遇 (圖)
不信任案過關 哈珀政府倒台 (圖)
中企在利損失 或超千五億
倫敦40萬人上街 抗議政府削支 (圖)
內地股市市值超日 躍全球第二 (圖)
締造全民圍觀 微博改變中國 (圖)
內地86城 為地球熄燈一小時 (圖)
熊貓大使關電保冰雕 (圖)
金正恩下月中或單獨訪華 (圖)
智商超愛因斯坦 12歲童挑戰相對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