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迪士尼今開工奠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上海市參與迪士尼項目的有關部門證實,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將於4月8日奠基開工。圖為一名工人從上海迪士尼樂園工地入口的大幅宣傳廣告牌前走過。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嘉俊、張一波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樂園2009年11月4日獲批後,項目何時正式開工,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記者近日收到華特.迪士尼公司的邀請函,稱4月8日將有重要消息宣佈。記者發現,4月6日是《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草案)》公示徵詢意見的截止期,而國際旅遊度假區的核心項目,就是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這個重要消息,就是「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正式開工奠基」。

 日前,本報上海分社收到了一份來自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上海申迪(集團)有限公司及華特.迪士尼公司三方聯署邀請函,內容為邀請媒體出席4月8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

傳有超級大牌出席發佈會

 記者注意到,邀請函內並未說明通氣會的具體事項。當記者問及「8日當天是否正式開工奠基」,負責聯繫媒體的公關公司工作人員並無正面回答,只表示「會議內容將讓記者滿意」,出席發佈會的嘉賓將是「超級大牌,讓人驚訝」。

 4月7日下午,本報記者到上海迪士尼樂園工地探營,只見工地現場「戒備森嚴」,數名保安在門口一字排開,沒有證件一律不放入內。工地外堆滿了鮮花,數台挖掘機也戴著紅花一字排開,工地現場不時傳來歡快的音樂,記者甚至找到了幾個印有「開工典禮」字樣的旗幟廣告。顯然,這都印證了上海迪士尼正式開工奠基。

上海迪士尼建在「海」上

 接近上海迪士尼樂園的人士向記者獨家透露,上海迪士尼將給人一種建在「海」上的感覺。「進迪士尼後你會眼睛一亮,到處都是水,有寬闊無垠的湖面,也有一曲九轉的溪流。這是你在別的迪士尼絕對看不到的」。

 記者發現,迪士尼工地的配套工程及土建工程實際上已經開工。在周邊的一個工地上,記者看到有施工人員正在從一個巨坑裡抽水。「將來上海迪士尼樂園的中心湖面積將達40萬平米,周長約5.5公里。湖區東北部有一小島,小島面積約為7千平米,周長為314米。」上述人士告訴記者。

 從1999年起就參與迪士尼「落滬」規劃和研究的復旦大學旅遊系教授夏林根認為,作為大型主題樂園,必須有水,有水才會活。中心湖不是一般的水面,以後還將有大量有特色的水上活動項目安排在中心湖之上,水面大,活動內容也會顯得更豐富。另外,中心湖不僅將用作活動場所,也會起到調節園內氣候和環境的重要作用。

概念股「聞風而動」

 另外,受此利好消息影響,7日,由上海建工領銜的一眾迪士尼概念股表現搶眼,板塊內共有21隻股票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其中上海建工全天更以8.77%的漲幅報收。

相關新聞
日防衛省報告:日中或有一戰 (圖)
日連發報告 渲染華軍事威脅
中國威脅論記事簿
專家解讀:日本策應美國 圖圍堵中國
美欲與澳攜手 增兵南中國海 (圖)
責俄總統趁日政局不穩登爭議島 (圖)
中國擬立法確保核電安全 (圖)
專家解讀:中國核電站最需防洪
內地「大腕」 籲留美生回國創業 (圖)
發改委:已築多重防線堵通脹
中國修例 鼓勵外商投資新興產業
廣東江蘇蔬菜 發現極微量碘131
粵近600企業 列環保部監控名單
西班牙官員:旅遊合作首選中國
慶祝中老建交50年 10萬青年邊境大聯歡
泰公主遊長城「老龍頭」 (圖)
上海迪士尼今開工奠基 (圖)
專家:中國可容兩個迪園 (圖)
魯迅之子周海嬰逝世 (圖)
外交部發言人證實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