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牌擺放雕像 李耀基表證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支聯會成員李耀基昨出庭應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支聯會常委李耀基涉去年「六四」前夕,未有申請娛樂牌照便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擺放民主女神像和浮雕,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李耀基被裁定無牌使用公眾娛樂場所傳票罪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5月25日陳詞。

時代廣場早已拒申辦展覽

 時代廣場推廣及廣告經理馬惟樂表示,商場作為業權擁有人和管理人,一向政治中立,從未舉辦任何政治活動,加上該時段已有2個活動進行,故一早已發信拒絕支聯會申辦展覽的申請。

督察3次警告 被告懶理

 答辯人李耀基(24歲)的代表大律師李祖貽表示,涉案《公眾娛樂場所條例》中「使用」一詞定義太廣,市民或遊客在公眾地方休息也有被檢控的可能性,故認為有關法例違憲。李耀基在審訊途中申請離開法庭,裁判官雖無阻止,但卻質疑他是否尊重審訊,李終決定留在法庭。

 控方開案陳詞指,支聯會秘書處去年5月17日通知時代廣場,擬於同月28日至6月4日,在時代廣場對開空地豎立一個6.4米高的民主女神雕像和一個20呎長的浮雕。食環署高級衛生督察梁科文在5月29日,見到被告等支聯會成員從貨櫃車卸下重200公斤和450公斤的民主女神像和浮雕,再搬過對面馬路的時代廣場,其間很多途人圍觀,聲稱是負責人的被告沒有理會梁督察的3次警告,終由二級衛生督察黃耿輝作出檢控,被告聲稱豎立2件雕塑以紀念六四,是給香港市民欣賞的權利。被告被檢控後,仍繼續裝嶔浮雕的配件,展覽活動持續多於1小時,其間並無任何安全措施,直至警方中午檢走2件雕塑。

 梁督察作供稱,已說明活動需申領臨時娛樂場所牌照,但李說:「喂,呢個唔係娛樂活動,無論如何今日都會繼續!」根據食環署錄影片段,被告在警誡下表示,食環署在六四前夕執法,是政治打壓支聯會。梁在盤問時指,案發前一日已接獲上司指示,翌日需就本案作調查。

相關新聞
放假有薪 飯鐘無錢 港府補貼數億惠及4萬外判工 (圖)
拒補貼替工勞工保險 清潔商憂倒閉 (圖)
中小企預告:削醫津減花紅
焦點透視:議員倡設黑名單防剋扣
團友深宵求助 領隊須計薪
安老院加價10至15%
港府外判員工薪酬變化 (圖)
港府補貼涵蓋項目
港大畢業生 海嘯後復見百萬年薪 (圖)
港大畢業生最高薪5強 (圖)
港大近3年本科畢業生就業數據 (圖)
非本地研究生留港銳減 (圖)
堅持進修博士生 終圓生物科研夢 (圖)
內地客3.6億買天匯 呎價6.38萬冠亞洲 (圖)
香港分層豪宅最高呎價紀錄 (圖)
醫局聘逾百兼職醫生應急 (圖)
港人內地妻產子 議員促公院留位 (圖)
老嫗疑瑪麗染退伍軍人症
供港菜含碘131 輻射量輕微
齊聲譴責: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