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裝出口企業 籲勿下調出口退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生產成品急增,海外市場購買力弱,出口商經營利潤越來越薄。圖為客商在109屆廣交會三期展位選購鞋類。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在本屆廣交會會上,有關服裝出口退稅將下調的消息也在流傳,有出口企業表示,在原材料上漲、工資上漲、人民幣升值等因素的共振下,為了搶到訂單,不少服裝出口企業已將部分出口退稅貼進去了。如再下調出口退稅,在海外訂單已開始轉移其他國家的背景下,內地部分服裝出口企業將面臨嚴峻挑戰,或將迎來一次行業洗牌。

傳退稅率將從16%降至11%

 此前,紡織服裝外貿出口企業或許將面臨自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一次出口退稅率下調的傳聞,已在市場傳開。消息稱,2011年「兩會」過後,國家將對「高污染、高能耗、資源性」的「兩高一資」行業下調出口退稅。其中,紡織服裝出口退稅率將從16%下調至11%。

不少企業靠「出口退稅維持」

 有出口企業表示,由於金融危機,外需不振,出口企業為搶訂單競爭激烈,部分產品出口利潤僅3%—5%,有的企業甚至零利潤出口,尤其是純貿易公司,但因為有百分之十幾的出口退稅保底,也保證了出口企業的維持。有業界人士甚至笑稱,不少服裝出口企業僅靠「出口退稅維持」,如下調出口退稅,估計這類出口企業將難以維持。

相關新聞
環球資本市場對拉登死訊反應冷靜 (圖)
擾亂淡友 港股「五窮」添變數 (圖)
IMF:全球復甦加快
美匯回穩 澳元續堅挺 (圖)
廣交會服裝出口企訂單堪憂 (圖)
人民幣升值衝擊外貿出口
服裝出口企業 籲勿下調出口退稅 (圖)
上海醫藥引入4基礎投資者
大連港2.7億入股煙大輪渡 (圖)
中國水業配股最多籌3850萬
秘增信出掌中信資源
康宏購京碧升保險代理7成 (圖)
小肥羊未就收購達成協議
淡水河谷巴西建第4個球團廠
中國燃氣委替任董事
人和開工面積達今年目標60%
穗五一樓市郊區熱市區冷 (圖)
橙天嘉禾中山建旗艦影城 (圖)
收入趕不上物價 粵消費意慾降
上海世茂首季多賺21%至1.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