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商五味舖:行行做遍周身刀 林衛智演繹精彩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商之餘,林衛智把更多時間和精力回饋社會。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聽林衛智談其人生歷程,並不亞於觀賞一部跌宕起伏的連續劇。為了實現母親對他「做文人」的期望,林衛智高中畢業後就進入銀行打工,9年間,苦讀夜校、苦盡甘來,從一個小職員做到了國際財務公司的董事總經理。時值而立之年他卻選擇在金融界急流勇退,憑藉天生的經商才能轉戰商業地產,甜在心頭。賺得盆滿缽滿之際,金融風暴讓他嘗盡各種滋味。隨後那幾年,林衛智在影視、廣告業激情投入,幹得不亦樂乎,還成了TVB的特約演員。直到東山再起時,他已是內地多個商業地產項目的投資商。五味人生,味味精彩,正是這些人生經歷,成就了今日的林衛智—香港藝柏國際集團主席、中國香港商會廣東會長、廣州地區政協委員……

 林衛智一手創立的香港藝柏國際集團,下設香港瀚倫物業顧問有限公司、廣州柏智商業策劃顧問有限公司、北京龍徽葡萄酒(華南)總代理、API品牌管理營銷有限公司等等。這一個個名頭,切切體現了林衛智每一段豐富人生路。

金融打拚9年練就頭腦

 在1982年成立瀚倫物業顧問行之前,林衛智在金融業界打了9年工。「我生長在一個經商家庭,我母親不希望每個人都跑去做生意,於是我就去銀行打工」。他勤懇能幹,未到30歲,已經升至菲律賓銀行駐港財務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不過,天生的生意頭腦,仍然讓林衛智敏銳覺察到地產業的商機,「在菲律賓銀行工作期間,經常需要幫從東南亞來港的華僑購置物業,發現真的很好賺」。那年,林衛智毅然辭去銀行職務,創造起了房地產市場這一桶金。

港地產掘出第一桶金

 時勢造英雄。1982年至1998年,是香港地產發展的黃金時代,也是林衛智的黃金時代。利用自己在銀行業工作了9年的經驗和人脈,當選了香港地產代理專業協會公關主席、香港大學地產代理課程導師。帶著遺傳的經商基因,林衛智的公司逐步壯大,成立了十幾家分支機構,很多香港上市集團、富豪名流購買物業都要找他,新鴻基、長江、恆基等集團的新樓盤一出來,瀚倫物業就能拿到大量內部認購的名額。

出鏡TVB成廣告代言人

 「有甜有苦,有起有落,這才是人生」。談起金融風暴之後的那幾年,林衛智淡然地笑道。香港房地產樓市低迷時期,林衛智本可以在加拿大過著休閒自在的移民生活,但因他的個性卻沒賦閒在家而是毅然返港,實際上跟著那幾年,他過得比任何階段都精彩:給大學生上地產代理課,成了TVB的特約演員拍了10幾部電影,甚至當上了多個廣告代言人。看似遊戲人生,後來卻也使林衛智創立的藝柏集團更加充實豐富。

瞄準內地市場終成大行

 2003年重回地產業,林衛智把目標瞄準了經濟漸漸發達的內地市場。他的第一站是位於廣州火車東站地下商業廣場,他的親力親為、運籌帷幄,讓眾多難題迎刃而解,如解決消防問題、治理周邊治安,蘊育滋養、招攬國際大品牌進駐,讓這個「地下城」起死回生。隨後,他轉戰重慶、合肥、海口等地為一個個巨型商業項目做招商並屢創佳績……如今,林衛智開立的藝柏集團,已擁有5家子公司,商業地產的項目投資代理,品牌營銷,百年龍徽和世界名莊的葡萄酒運營商,經營的幾大核心業務也蒸蒸日上。

 不甘寂寞的林衛智,仍在繼續演繹著他的精彩人生。經商之餘,他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回饋了社會,擔當中國香港商會廣東會長、廣州地區政協委員、廣東省僑聯青年委常委等職務等等社會公職。他說:「不為別的,只希望自己的五味人生,味味都精彩紛呈!」■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苗苗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廣東:創建摩登獵頭網 港青深圳展「紅桃」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行行做遍周身刀 林衛智演繹精彩人生 (2011-05-04) (圖)
生活貼士:港企參加廣交會 需辦原產地證明 (2011-05-04) (圖)
以案說法:改大油箱帶柴油 兩地牌車究刑責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網站闖將80後 建跨洋商貿橋 (2011-04-27) (圖)
港人在北京:課後鍾情攝影 港生北漂揚名 (2011-04-27) (圖)
冀訪全國農村 成就建築設計師 (2011-04-27) (圖)
生活貼士:港醫進駐珠三角 廣佛深圳有專科 (2011-04-27) (圖)
以案說法:攜貨樣宣傳品過境須申報 (2011-04-27)
生活貼士: 新家園協會 設穗中心助「準港人」 (2011-04-20) (圖)
以案說法:深海關打暴力抗法 「水客」動武將被拘留 (2011-04-20) (圖)
港人在北京 :「現代魯班」仇百全 五載修煉創新天 (2011-04-20) (圖)
「不識彈琴歎世界 難有靈感搞發明」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 :港商「漂亮轉身」當教授 李揚德推實戰性教學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倡建港商綜銷網 同掌定價話語權 (2011-04-13) (圖)
港人在廣東:嶺南畫派港傳人 穗辦畫廊翰墨香 (2011-04-13) (圖)
顧全大局:20萬銷售網點 港商免費共用 (2011-04-13) (圖)
生活貼士:人幣理財產品 息率最高7.2% (2011-04-13) (圖)
港商五味舖:拓海外房產中介 梁健立述勇者路 (2011-04-06) (圖)
看好海外房產市場 忙擴張開分公司 (2011-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