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改大油箱帶柴油 兩地牌車究刑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海關5月1日實行新例,對私自改裝油箱,不斷跨境走私柴油的車主追究刑責。圖為皇崗關員在掃描過境貨櫃車。

 內地油價「跑步式」的增長,愁煞近7,000萬車主。而香港及內地油價存每升1元左右的差價,更引來不法分子的覬覦。不少兩地牌車主不惜充當「油老鼠」,以改裝油箱藏帶等少量、多次的方式進行走私。對此,深圳海關提醒,此類走私行為,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1倍以上5倍以下罰金。

改裝兩油箱 空車進出境

 皇崗海關最近在調查時發現,某兩地牌貨櫃車1個月內申報空車進出境30餘次,並多次入境出現地磅誤差。4月19日該車再次入境時,地磅超重250多千克,海關立即對其進行徹底檢查,發現該車車架中部擋泥板位置藏有兩個改裝油箱,油箱旁還配有抽油泵一套。

 海關介紹,這種走私行為不僅擾亂內地油品市場、造成國家稅款流失,而且因改裝車輛不具備運輸油料資質,一旦發生事故,將嚴重危害公共安全。

深圳新法例 走私罰加囚

 深圳海關提醒司機,根據5月1日起實施的刑法新修訂條款,1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兩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1倍以上5倍以下罰金。據了解,這是中國首次對 「少量、多次,逃避刑事責任追究」的走私行為定罪入刑,處罰較以往更為嚴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海龍、實習記者 熊麗芳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廣東:創建摩登獵頭網 港青深圳展「紅桃」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行行做遍周身刀 林衛智演繹精彩人生 (2011-05-04) (圖)
生活貼士:港企參加廣交會 需辦原產地證明 (2011-05-04) (圖)
以案說法:改大油箱帶柴油 兩地牌車究刑責 (2011-05-04) (圖)
港商五味舖:網站闖將80後 建跨洋商貿橋 (2011-04-27) (圖)
港人在北京:課後鍾情攝影 港生北漂揚名 (2011-04-27) (圖)
冀訪全國農村 成就建築設計師 (2011-04-27) (圖)
生活貼士:港醫進駐珠三角 廣佛深圳有專科 (2011-04-27) (圖)
以案說法:攜貨樣宣傳品過境須申報 (2011-04-27)
生活貼士: 新家園協會 設穗中心助「準港人」 (2011-04-20) (圖)
以案說法:深海關打暴力抗法 「水客」動武將被拘留 (2011-04-20) (圖)
港人在北京 :「現代魯班」仇百全 五載修煉創新天 (2011-04-20) (圖)
「不識彈琴歎世界 難有靈感搞發明」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 :港商「漂亮轉身」當教授 李揚德推實戰性教學 (2011-04-20) (圖)
港商五味舖:倡建港商綜銷網 同掌定價話語權 (2011-04-13) (圖)
港人在廣東:嶺南畫派港傳人 穗辦畫廊翰墨香 (2011-04-13) (圖)
顧全大局:20萬銷售網點 港商免費共用 (2011-04-13) (圖)
生活貼士:人幣理財產品 息率最高7.2% (2011-04-13) (圖)
港商五味舖:拓海外房產中介 梁健立述勇者路 (2011-04-06) (圖)
看好海外房產市場 忙擴張開分公司 (2011-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